2019年7月父母同游湖北建始(地心谷-清江大峡谷-梭布垭石林)
2019-07-14发布 2197浏览
evaheLv16

• 出发时间 2019-07-10
  • 人均费用 2000

今年暑假计划带父母出游,研究了很久,考虑天气不能太炎热,旅程不能太辛苦,最好能高铁出行,最后选定 湖北 建始建始 是施恩下面的县,考虑施恩名气较大,担心游人较多,而 建始 景色听说是 恩施 的缩减版,人少、避暑胜地,而且有 南京 出发的动车,虽然需要六个半小时,或者活动方便,最后目的地就是 建始 了啦!
        携程搜索了下 建始 当地酒店,没有特别大的酒店,最后选定百年 信义 酒店,酒店景色很好,可以安排接送,看起来住宿条件也比较干净!关于游玩地点,准备临时再订,这样方便根据天气和父母身体状况做调整,一切安排好,就等出发啦!
        七月十号,我们一大早乘坐 南京 出发的动车,下午三点半到达 建始 火车站,酒店已安排好车辆等待我们,大概二十分钟我们到达酒店!
        酒店的景色如宣传中的一样,上帝视角,俯瞰山中美景!

酒店位置就在汪家寨,环境很好,但是前后没太多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几天行程都在酒店吃饭,好在父母都吃的简单,不需要大鱼大肉!

第二天酒店吃完早餐,本打算包车去地心谷,酒店服务员建议我们可以乘坐 建始 到高坪的公交车,而且便宜,公交车就在酒店门口坐,招手即停,我们等了一会儿来了辆小中巴,可惜我们六个人位置不够坐,最后我们误打误撞坐了 建始 到红岩,发现红岩是很多中转站,有很多红岩到高坪的车子,我们一个人7元+12元车费到达景点!
       我们网上预定的大人+孩子门票,70岁以上老人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购买景区车票,一个人30元!我们只订了门票,后面我们玻璃栈道,魔毯和电梯价格都赶上门票了!
      景色部分路程是上上下下的楼梯,大部分还是平路,但是对于老人来说可能还是觉得辛苦点,对于年轻人来说我觉得还好!行程后半段开始下小雨,在山谷中因为山和树挡着,完全没感觉到,反而觉得雨后山间雾气缭绕,犹如人间仙境,美得无法言喻!
       进入地心谷景区,可以选择玻璃栈道,这个单独收费80元一个人,可以省得路程,也可以选择走免费的石阶,路程稍微长点,老人们选择走了石阶,我们选择走玻璃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