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草原蒙古马文化节暨牧民那达慕即将开幕
金玉视角Lv11

• 出发时间 2019-07-20
  • 人物 其它

今夏七月的 太仆寺旗 贡宝拉格草原注定比以往更加不凡、璀璨,虽是一样的碧空如洗、白云如织,一样的辽阔翠绿、繁花点缀,一样的毡包如扣、牛羊散落,一样的淖尔潺潺、清风习习。也还是伴着那盛夏25度的清凉,随着祖国70年华诞的日益临近,23万 太仆寺旗 草原儿女即将于7月28日—30日在辽阔的贡宝拉格草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隆重举办“2019· 中国 草原 蒙古 马文化节暨庆祝新 中国 成立70周年牧民那达慕”,进一步深入弘扬传承当代草原儿女“ 蒙古 马”精神,共襄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盛世。

2019· 中国 草原 蒙古 马文化节暨牧民那达慕即将开幕

本次活动由 太仆寺旗 人民政府主办, 太仆寺旗 贡宝拉格苏木人民政府、 太仆寺旗 文体旅游广电局、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承办, 中国 马业协会、 锡林郭勒 盟民族歌舞团协办。

三天的时间里,将在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举办“我在太旗有只羊”认领仪式推介会、那达慕开幕式、 昌平 -太旗两地商贸交流洽谈会、牧民那达慕各项赛事活动、国际马文化主题摄影活动、蒙医及酸马奶(策格)疗法体验、世界名马展示活动、 蒙古 马交易、“穿越草原古盐道 领略御马风光”暨首届 太仆寺旗 雅步跟阿彦徒步行活动、篝火晚会、闭幕颁奖仪式、旅游商品销售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下面,让我们提前依次走进每项活动,一睹它们的精彩:

率先拉开帷幕的是“我在太旗有只羊”认领仪式推介会。

7月28日上午8:30在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游客中心准时开始。这是由 北京昌平 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太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共同打造旅游扶贫专项项目,旨在以京、津冀游客为主要群体,通过认领太旗贫困户一只羊活动,促进太旗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太旗贫困农牧民增收。

接下来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那达慕开幕式和火炬传递仪式。本次开幕式全景创新,国旗、会旗、彩旗、苏鲁锭、套马杆马队、品种马队、牧民服饰队、搏克手队8个方队依次入场,主题丰富鲜明、气势恢宏壮美,完美呈现了祖国70华诞、蒙元文化、御马文化主题元素,更展现出祖国成立70年来,草原儿女的新生活、新面貌。同时,随着“庆祝新 中国 成立70周年 锡林郭勒 那达慕”火炬历经锡盟12个旗县市区到达太旗最后一站的薪火传递,也标志着2019 中国 草原 蒙古 马文化节暨庆祝新 中国 成立70周年牧民那达慕隆重启幕。

开幕式后,您将欣赏到由 锡林郭勒 盟歌舞团及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 太仆寺旗 乌兰 牧骑联袂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激昂、悠扬的马头琴,轻盈、曼妙的舞蹈,婉转、低沉的呼麦,悠长、动听的长调,为您娓娓诉说着着 蒙古 民族的古老过往,倾心描绘着草原儿女的美好未来。28日下午,将举办 昌平 —太旗两地商贸交流洽谈会,届时太旗“肉、酒、油、蛋、菜、药、游”七大体系商品将在线下、线上集体亮相,让您目不暇接。

同时,28日—29日,在 太仆寺旗 御马苑旅游区内,三岁马15公里耐力赛、 蒙古 马25公里耐力赛、搏克(成人、少儿组)、沙嘎(少儿组)、捡牛粪比赛、穿针刺绣比赛、射箭、 蒙古 象棋、拔河比赛等紧张激烈的竞技赛事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民俗赛事也将缤纷呈现。各类赛事总奖金高达30万元,您是否也想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呢!

29日晚,将举行颁奖仪式,为各项赛事活动颁发奖金、证书,开幕式也将圆满落下帷幕。

此外,在28—30日整个活动期内,将全天不间断开展马匹交易及世界名马展示、蒙医康体养生及酸马奶(策格)疗法体验、草原文化主题摄影、篝火晚会等活动。在此期间,您可以零距离欣赏来自世界各地马中的“亿万富豪”。体验传统蒙医及酸马奶(策格)疗法的神奇魅力。拍出一组由心随意、稳夺摄影大奖的草原大片。并在夜幕降临之际,感受辽阔草原和 蒙古 族人民的激情与狂野……

2019· 中国 草原 蒙古 马文化节暨牧民那达慕即将开幕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么?NO!NO!NO!请往下看……

体验了整整两天的新奇、紧张、刺激等种种。何不来一场更加随心、得意说走就走的原生态草原徒步旅行。由 锡林郭勒 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太仆寺旗 人民政府主办的“穿越草原古盐道·领略御马风光”暨首届 太仆寺旗 雅步跟阿彦徒步活动早已猜透您的心意、准时整装待发……

7月30日伴着那缕晨曦与清凉,6:50我们就将在风情马镇旅游

区集合,随着近2000人的大队伍浩荡前行。10公里小踱怡情、25公里漫步青翠、40公里挑战极限、60公 里永 攀巅峰,或近走、或远行,只带着您的心与我们一起重走千年盐道、探寻御马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