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都江堰”乌梁素海私密攻略
意境Lv20

• 出发时间 2019-07-13
  • 人物 和同学

乌梁素海 位于 内蒙古 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 境内、 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 三角地带的边缘,距 乌拉特前旗 政府所在地乌拉山镇13公里,距110国道22公里,是 黄河 改道形成的河迹湖, 中国 八大 淡水 湖之一,总面积300平方千米,素有“塞外明珠”“塞外 都江堰 ”之美誉。
乌梁素海 常规的旅游路线是从 乌拉特前旗 前往,有许许多多的攻略可查,但目前已经开放的景区,存在的问题是下午6点半就停止售票(最基本花费门票40元、大点的游船船票50元),7点半就开始清场,也就是说7点半之后你想进湖看看最美丽的夕阳湖景是不可能了。
问题来了!如果能在太阳不晒,体感舒适的时间段欣赏到最迷人的夕阳湖景?
经过当地朋友的推荐和我们百度地图的搜索,我们发现了游客极少、花费少的备选方案:从 乌梁素海 景区驾车经国道往北行驶15公里的样子,到达额尔登 布拉格 苏木,见图

这段公路非常好走,而且没有任何收费,包括靠近湖边的公路停车场。停车等距离湖边非常近。而且工作非常好走,直接可以走到接近,鱼码头有当地几个渔民经营快艇进湖上岛旅游项目,每艘快艇收费在250左右的渔码头。而最大的优势是此处游客非常少,能接触原生态景观。

鱼码头附近是一个镇子,吃喝住都能方便解决,只是条件简陋点。熊掌与鱼的关系,成熟的景区结伴而来的就是蜂拥而至的游客、喧闹的街道、价格高涨的任何物与服务,还有最最要命的原生态破坏。
我这里有当地游船和住宿的联系方式备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