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游生活(十三)《突尼斯凯鲁万》
小熊-旺旺Lv45

• 出发时间 2019-04-09
  • 人均费用 20000

我的 摩洛哥突尼斯 经典之旅(13)
—— 凯鲁万
第十一天(4月19日),趁着没吃早点,我去酒店外边溜溜弯,酒店离 地中海 很近,只是风太大了,我打消了去海边的想法。

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城—— 凯鲁万 。它是 突尼斯 第四大古都,位于 突尼斯 中部偏东地区,现为 突尼斯 第四 大城 市。 凯鲁万 城成为伊斯兰四大圣地之一,也曾是 北非 的宗教和文化中心。
第一个景点—— 阿格拉 比特蓄水池。
我们来到了 阿格拉 比德大蓄水池。因 凯鲁万 城缺水,当地人在公元862年修建了15个蓄水池。现有被称作 阿格拉 比特水池的一大一小两个水池供游人参观。

第二个景点——奥克巴大清真寺。 凯鲁万 城有80余座清真寺,最著名的是奥克巴清真寺。它作为伊斯兰教在 北非 建立的第一座最大的清真寺,是与 麦加 、麦地那和 耶路撒冷 齐名的“世界四大清真寺”之一。
奥克巴大清真寺,位于 北非 突尼斯凯鲁万 城中心,是伊斯兰教在 北非 建立的第一座最大的清真寺。寺院长130米,宽80米,墙高4米,外表像一座巨大的城堡。院内 大理 石铺地,三面由300根 石柱 顶托的拱形长廊环保。寺 西北 的宣礼尖塔为四方形3层梯形,高35米,是 凯鲁万 城最高的建筑物, 北非 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建筑物。 突尼斯 人认为,去 凯鲁万 城朝觐7次即等于去 麦加 朝觐。它还是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