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河南(11)登封二日游 | 三皇寨·少林寺·塔林·嵩阳书院·中岳庙(699图)
2019-07-15发布 6937浏览
慕容十八剑Lv45

• 出发时间 2019-05-21

读这篇游记前,先唱首歌,找找感觉~

🎵日出 嵩山 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野果香山花俏🎶狗儿跳羊儿跑🎵举起鞭儿轻轻摇🎵小曲满山飘🎶满山飘🎶

然后,我再说说这篇游记的特点
⭕特点1:适合 登封嵩山 )自由行二日游或一日半游。
⭕特点2:攻略结合游记中,699张图片让你躺着就能“游” 嵩山 ……
⭕特点3:登三皇寨详细记录及到达各景点的具体时间,为你行程做参考。
⭕特点4:本游记为方便阅读,细分22章节,可点击游记左下角“目录”浏览。
⭕特点5:首次讲述 登封 奇人“尘埃驿站”老板王遂宏的故事……
⭕特点6:集中展示长焦拍摄的中岳庙十八方匾额高清艺术图。
⭕特点7:游记的最后,独家配发了电影《 少林寺 》高清剧照53幅!

🔺最初知道 少林寺 还得从1982年上映的一部武打动作电影《 少林寺 》开始,主演是李连杰、于海、丁岚也成了那时候的偶像。于是,1994年去 河南 公出,便去了趟 少林寺 看看,并在禅院旁边的民宿住了一晚,第二天便返回 东北 了……
⭕电影《 少林寺 》高清剧照附后!

🔺这次 河南 行重点是 洛阳开封云台山嵩山 、万仙山是酌情而定的。

2019年5月20日,临时调整行程计划,决定从 焦作登封

云台山 景区出来,有多种乘车办法去 焦作 ,那么最快捷的方式是长途车经过 焦作 的车,一般5元;再就是乘坐3路公交车,终点是火车站南广场,停靠车站40多站,3元票价,需1个半小时,如果你去 焦作 汽车客运总站,那还得转车。

🔺 焦作 客运总站到 登封 的班车每天两趟,发车时间分别是:8点50分和15点整,票价是40元,可以在网上订。

🔺 焦作 客运总站到 登封 客运总站车程是2个小时40分钟。到达 登封 ,已经是17点40分,哪也去不了啦,我住的是嵩阳书院附近,“小度”告诉我,乘2路公交车去往提前订好住宿的地点“尘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