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达板城的姑娘”......游达板城古镇,东沟河谷次生林
2019-07-17发布 823浏览
水磨雪Lv17

• 出发时间 2019-07-05
  • 人物 其它

第一次听说“东沟”,是听同事晓霞说的,去年秋天的一个周末,她和老公第一次去过,后来又陆续和家人去过几次,晓霞所说的东沟在达板城,距离 乌鲁木齐 不远,自驾也就一个多小时,景区免费,景色很美,是周末休闲很好的去处,她多次说起东沟,然而我向往却一直没机会去看看。

2019年7月5日 乌鲁木齐-达板城

机会说来就来了,单位组织集体出游,就是去达板城,东沟是行程之一。5号清晨恍惚中听到雨声,看了一眼时间,才六点半,再看向窗外,果真在下雨,  不管怎样,上班时间出去玩总是令人开心的,雨天出游该是另一种体验吧,心里想着,然后起床洗漱吃早饭,等到7:50分我出门时,雨已经停了,老天爷这是送清凉嘛,真给力。打出租车赶到集合地点,提前到了二十多分钟,等导游上车后,8点半准时出发了。

导游一路上为我们讲解了 新疆 历史,左宗棠,中巴 友谊 ,一带一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典故和故事穿插其中,我听的津津有味,讲解的内容很生动,吸引到我了。

车窗外,道路两旁,上百台风力发电机擎天而立、迎风飞旋,像是一个蔚为壮观的风车大世界,这里曾经是 亚洲 最大的风力发电—— 新疆 达坂城 风力发电场。

路过Guhya盐湖景区,多年前曾经一家三口去盐湖玩过,依稀还有些记忆,如果当年也写下游记,就可以重温一下了,可惜了,你记得的时光,总是会慢慢退色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