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楚雄~浪巴铺土林
2019-07-21发布 1243浏览
NiphreLv26

• 出发时间 2019-07-20

去火炉 元谋 之前,我们先了解下 楚雄楚雄 别名威楚,一条看着眼睛累的威楚大道贯穿老城区和 新城 区。为什么说他眼睛累,看看下图大概可以说明,这是昨天中午吃饭的“ 楚雄 味道”餐厅的配色,而威楚大道用色再猛些浓厚些,用力表现出了彝人黑之尊、黄之美的审美观。

楚雄 州设 楚雄市双柏牟定 、南华、 姚安大姚 、永仁、 元谋武定禄丰 共9县1市。从 禄丰牟定 过来,今天去 元谋 ,回程路上安排了南华和 双柏 ,大致可以走个七七八八。
言归正传,继续今天的主题: 元谋 县,属干热河谷的小气候,年蒸发量是年降水量的六倍。是 云南 省的小火炉,一个可以种植龙眼和 台湾 青枣,满眼都是凤凰树的美丽农业县。也是 云南 最大的冬早蔬菜主产区,往新华乡浪巴铺土林去的路上,一路都是番茄种植基地~芒果种植基地~桃李种植基地……之类的标识牌,甚至还看到一个牛蛙养殖基地。以避暑为目的的我,也是反复反复思量自己能不能撑住烈日下三十七八度的高温,最终挡不住浪巴铺土林恢宏气势,舍不得删去这段行程,决定让眼睛享受身体受虐一回。只是今天人品爆发天公作美,老天爷没舍得我们汗流狭背。根据天气预报给的上午下雨下雨天阴的信息,我们悠哉悠哉吃早饭逛菜场买水果,然后在 楚雄 退房,卡着雨停的时间奔赴 元谋 的盛宴。下午1:30到达 元谋 县城元马镇时,时小时大的雨已停,阴阴的很凉快。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只有26度,昨天可还是33-34度的高温呢,真是天时地利人和都齐活了。
废话少说,先上张从上往下看的全景图,左边比较高的是跑号四号景点,右边比较矮的是一号二号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