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喀纳斯湖降降温(七)“蚊子”五彩滩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9-06-25
  • 人物 其它

来到五彩滩,已经离开 禾木 村五个小时了。下午六点的太阳,还高高的挂在有些云彩的天上。一道像黄泥巴颜色的墙面上,涂写着三个大字“五彩滩”。三只白色的绵羊雕塑站在广场中间,下面是篆书的“三阳开泰 国泰民安”几个字。后面就是五彩滩的景区大门,许多游客在排队安检。

五彩滩位于在 布尔津 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是前往 喀纳斯 的必经之路。 额尔齐斯河 从五彩滩流过奔向北冰洋,真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南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北岸岩层风化彩色丘陵。高低错落参差不齐的地貌,因含有矿物质的不同而色彩斑斓,因此得名"五彩滩"。

我们走进这个多彩的奇妙世界,五彩滩的面积不大。沿河岸边有栈道和观景台,各种色彩的岸边沟壑纵横,形状各异。就在我们欣赏拍照的时候,突然发现这里的蚊子特别多,追着游客翻飞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