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详细的津巴布韦游记啦
朱李Lv15

• 出发时间 2019-07-18

行程安排

我们是先坐飞机从 内罗毕 到的 哈拉雷 ,不过飞 哈拉雷 主要是因为爸爸在那边还有些工作要做,也比较无聊,游记就先从第三天开始说起,最后结尾我会再说说有关 哈拉雷 的旅程。顺便说一下,我们之前已经在 肯尼亚 玩过了,去了 马赛 马拉,Nairusha等地方,详情请看我上一篇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0093370.html  旺季的 肯尼亚 Safari部分

人物有,我(去过3次 东非 ,并狂热爱上 非洲英国 未成年留学生),我的爸爸(同样狂热热爱 非洲 的工业设计师兼艺术家,去 非洲 的次数多到可以自己当导游),爸爸的朋友,蔡叔叔以及他同样未成年在 加拿大 留学的儿子。至此,我们的这个私家旅行团就有了一个导游(我的爸爸),一个专业翻译(蔡叔叔的儿子),半专业摄影师(蔡叔叔)和一个不专业的翻译(我)。

我们在 津巴布韦 具体的线路是:
第一天 晚上到达 哈拉雷  ,入住当地的一个guest hotel级别的酒店
第二天 在 哈拉雷 旅行社商议接下来的行程,和一位艺术部门的领导谈事,见几个当地的艺术家在The Gallery Cafe
第三天 见一位文化部门的领导, 开车去大 津巴布韦 遗址,入住Ancient City Hotel
第四天 中午开回 哈拉雷 ,逛石雕市场,入住Golden Peacock酒店
第五天 早上开车去机场飞往 维多利亚 大瀑布,中午入住Elephant Hill酒店,午饭后去逛石雕市场,下午四点半去坐赞比西河游船
第六天 早上去坐直升机,然后去 维多利亚 大桥上看 维多利亚 大瀑布,中午在Victoria Falls Safari Lodge餐厅吃饭,观看喂秃鹫,下午近距离观看 维多利亚 大瀑布,晚上在BOMA餐厅吃饭
第七天 早上退房后去参观酒店和窄轨铁路,中午在LOOK OUT CAFE餐厅吃饭,下午飞回 哈拉雷 ,晚上在中餐馆和旅行社经理吃饭,谈工作
第八天 早上在酒店见那几位艺术家拿画,去National Arts Council和National Gallery拿画,下午去石雕市场买买买,晚上六点的飞机回 北京

津巴布韦 的线路是爸爸自己定的,但是车及司机是找了一个熟人认识的旅行社订的,在 哈拉雷 其中两晚的中式酒店和去 维多利亚 大瀑布的飞机以及在 维多利亚 大瀑布坐船和直升机也是旅行社帮忙订的,价格也可能比自己订的贵了一点点。

在大津巴布韦遗址摄影,入住设计超好的酒店

我们的旅程主要是从大 津巴布韦 遗址开始的,我们一路从 哈拉雷 开车到大 津巴布韦 。我们在 津巴布韦 的司机Anderson,他是个不怎么说话的司机,我们到机场的时候,他就举了个中文牌子在那儿站着,还是我犹豫了半天去问的,差点以为问错司机了。
后来,我们还发现他超爱吃披萨,而且自从我们第一次跟他说请他吃午饭了以后,他每顿午饭都要跟我们蹭饭,可是分明他的伙食费是包括在而我们付的车费里了(车费可是200多美元一天)。好吧,看样子这次来 非洲 是要跟司机们杠上了,都怪上次 坦桑尼亚 的司机Rashidi实在太好了。
在我们出发去大 津巴布韦 遗址前,我们被这家 中国 的旅行社告知去大 津巴布韦 的路不太好,会有点颠。然而,经过了在 马赛 马拉那种天天头撞玻璃的路的洗礼,我们觉得这样的路那根本就就是天堂啊,就是坑多了点,路不平了点,可是好歹还是柏油马路啊。于是我们就当没事人一样,走过了被旅行社誉为“路况很差,做好心理准备”的这条路。

平衡石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沿途我还看到了几个像巨石阵一样堆起来的石头堆,据说是叫平衡石公园一个景点,路上还有有正规的休息站——像国内高速公路的那种,有千年不变的披萨和 汉堡 快餐店。

我们大概是上午10点多从 哈拉雷 出发的,下午4点多到的大 津巴布韦 遗址,大 津巴布韦 遗址门票是15刀,开放时间是6am-6pm。
进去以后,有一位导游跟着我们,带我们参观一个小的博物馆和遗址,不过我爸爸反正是一路在抱怨这个导游有了跟没有差不多啊~
我们是先去参观博物馆,然后再爬上国王住的城堡,下来以后再去国王妻妾们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