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从未被超越的传说(2019夏,独自上路)
2019-07-24发布 2154浏览
丁大美璐Lv23

• 出发时间 2019-07-17

希腊 ,在我心中一直是个神圣的存在。
这里被誉为西方文明的诞生地,一切都是传奇的所在。

哲学、运动、建筑和文化,这些现代世界的骨骼、肌腱肌肉和生命血液,都是 希腊 为世界带来的福祉。
那一片浪漫的 爱琴海 ,光是听见名字,就能引起无限畅想。
那些深邃的人们,总是报以友好的微笑,向着来往的我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而我,选择在学业即将结束时,也就是接近一年的 欧洲 游历后,来看看一切开始的地方...

雅典,热情如火

伦敦 机场出发时,我就能感觉到 希腊 人们的性格和天气一样,热情洋溢。
伦敦 - 雅典 ,3小时50分钟飞行时间,整个行程基本都在嘈杂的欢笑声和快频的 希腊 语中淹没。这和我之前启程到 北欧西欧 或者 东欧 的感觉完全不同, 欧洲 其他部分的人们更有疏离感。

正值七月份是 欧洲 的度假季,因此 希腊 作为海岛众多的 地中海 国家,也是游客的首选。
在下了飞机后,立刻就是长长的过关队伍等着我,可是即便已经晚上10点多,大家都不急不慢,一 边和 工作人员开着玩笑,一边互相打闹着,慢慢走向 通道 。让我恍惚间有一种来到 东南亚 的错觉...

雅典埃莱夫塞里奥斯·韦尼泽洛斯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走出海关后,需要走一段长长的 通道 方可步行至到达大厅。
经历过近四个小时飞行和一个小时排队的我,看见一眼望不到头的走廊真是有些泄气。
可是一抬眼,立刻被墙上的指引图案吸引了。
整个 通道 没有一个商业广告和其他植入,就用大片白色做背景,黑色做框架,蓝色做图片背景。让各种历史古迹的图片穿梭其中,没有多余的文字介绍,没有大片的渲染,简单又震撼。

雅典埃莱夫塞里奥斯·韦尼泽洛斯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几次忍不住停下来赞叹这样有创意的铺陈,如现代美术馆般的装饰,就好像带着你走过了 希腊 的历史,无声诉说了千千万万的故事。
这是否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对审美的敬畏。
以至于我走完十几分钟的路程,还觉得意犹未尽。

雅典埃莱夫塞里奥斯·韦尼泽洛斯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从机场到达 希腊 市中心(古城)大约30分钟,打车需要40-50欧元。
当地使用较多的打车软件是TaxiBeat,十分方便,出门即可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