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戎

勃艮第 公爵 和政 府宫殿
自由广场
第戎 圣母院”

7.24早上八点多在 巴黎 Palais de Congres集合,参加开元旅社的旅行团,大巴车上已经有20人,因为是环线游(約3600km),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是出发点或最终目的地,都有人上车或结团下车。
司機和大巴車來自波蘭,導演是中國北方人。每行車4小時,中途需要停靠休息,於是也體驗了這邊的休息區。小商店的物價不貴,最便宜的1.5L礦泉水1.2歐,法棍也是。蛋糕麵包咖啡店就不貴~
今天是坐在車上最多時間的一天,到了一點多,才到達午餐地點: 第戎 附近的一個中國自助餐廳,門口招牌是可愛的熊貓,小燈泡組成四個顯眼的紅色的「中國熊貓」,在結帳處掛著「皇城大酒家」,餐廳裡的屏風設計更是多年未見,這裡非常老式。坐了幾桌外國客人,其餘的都是我們團員了。餐食實在很一般,16歐/人,我本來真的不想吃(因為 巴黎 的早餐:甜膩蛋糕和重油麵包),但是爸爸不同意我不吃午飯唉。

吃完之後,坐了一會兒車,就到達目的地: 第戎

第戎  (Dijon) , 法国 东部城市, 勃艮第 -弗朗士-孔泰大区的首府和 科多尔省 的省会,也是该大区内人口数量最多的城市。
第戎 历史悠久,其城市建于 罗马 时代,中世纪时为 勃艮第 王国 (Royaume de Bourgogne) 的首府。是疆域涉及 欧洲 部分地区的一个强大公国之都,如今它拥有一份独一无二而且得到精心保护的建筑和文化遗产,这些遗产所在的区域堪称 法国 面积最大的受保护区域之一。」
走在城裡,每一處都可能就是受保護的遺產。街道上旅客不算多,總體上安靜悠閒。

綠色十字架:藥妝店
藍色:寵物醫院
紅色:人類醫院

第戎 历史悠久,中世纪时为 勃艮第 王国的首府,而又因古迹的完整保留而被称为“ 勃艮第 公爵之都”。市区内历代勃根第公爵所遗留下来壮丽的建筑、世纪的豪宅为这个城市凭添了许多故事。如今,其古城风味的依旧风采迷人,优雅的建筑、精致设计的花园、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浓厚的文化氛围将 第戎 当地的人文及环境创造出独树一格的生活艺术及品味,使得今日 第戎 古城在 法国 的地位千古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