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县马头滩风力发电场一日游
2019-07-28发布 3050浏览
小面团儿Lv16

• 出发时间 2019-07-27

宝鸡 出发,沿着212国道行驶,翻越 秦岭 ,穿过黄牛铺、红花铺,来到 秦岭 南麓的凤州。凤州离旅游城市 凤县 仅20公里,这是一座因宝成线兴起,又因电力机车、高铁发展而衰落的小镇。几十年前,铁路职工及他们的家属云集这里,这个 秦岭 深处的小镇可以遇到操着南北口音的各色人等。嘉陵江从镇边流淌而过,清澈见底的江水吸引着铁路子弟,放学后来到江中,搬开河床里的小石头,娃娃鱼一个个惊慌失措,四散逃命。不一会儿,孩子们便抓了半盆的小鱼,回家喂鸡。如今当年的职工宿舍还在,早已物是人非。嘉陵江的水虽依然清澈,却变成了一条小溪,静静地流淌。

嘉陵江里早已没了鱼的踪迹。
几位铁路子弟,很早之前就离开凤州,移居 西安 宝鸡 等地,却对童年时居住过的凤州心存依恋,约好在凤州一聚。
一大早几人沿着212国道西行,在红光沟驶入眉凤路,来到河口镇。然后进山。目的地是马头滩风力发电厂。道路虽然崎岖,倒也平坦。行驶中遇见羊群挡在车前,懒散地卧在路中间,并不惧怕车辆。只好下车驱赶。
不一会儿,就看到远方的山顶上的风力发电的扇叶。沿着山路爬坡,车径直开到发电机叶轮的巨大柱子下。举头仰望,巨大的叶片直插云端,令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