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8天自由行之四~~~体验西北利亚大铁路火车游第一站叶卡捷琳堡(7月14~17日)
2019-07-28发布 566浏览
书签Lv17

我们是14日晚上11点从住处拉着行李步行去火车站的,因为前一天已去车站看过,所以一切轻车熟路很顺利上了车。 俄罗斯 火车进站台是不看票的,但上车进车厢是要查看车票和 护照的。这里我也要提醒一下, 俄罗斯 火车乘车在几号站台,一般都是上车前10分钟才在大屏幕上告知,所以候车时要关注大屏幕上的信息。我们乘坐81次列车上车后列车员就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个密封好的袋子,里面是洗烫干净的床品,我们放好行李铺好床铺开始睡觉,可能是天太晚了没想到睡的很好。第二天睡醒后,车窗外的景色非常美。

有时到站会停时间长,我们就会下车转转,54小时的火车我们一路看景,喝喝咖啡打打牌,生活过得不要太惬意哦。大火车上的第一顿饭是蛋炒饭看看是不是很有食欲?

这是昨天临上火车前我们炒得带着的,火车上也有餐车,但 俄罗斯 人一般都是自己带吃的,我们想到俄餐会不怎么好吃,所以就把昨天没吃完的米饭炒了。味道还真不错。

不知不觉两天就过去了17日早上3点火车到达我们大火车游的第一站------- 叶卡捷琳堡 。我做了两套方案,一个就是在侯车室等天亮,然后去行李房存箱子去游玩;还有就是看火车站周围有没有酒店,然后订个房间洗漱和放行李,于是我让大家先在候车室休息我和克让大哥去找酒店,火车站对面就有个很好的酒店还 三星 的,于是我们就拿着在 伊尔库茨克 让住店的留学生帮我们写的字条,本来是想订一个房间,但怎么也说不好,后来就订了两个房间顺利入住。因为我们晚上10点半就继续坐火车可以省一个晚上的住宿的,但考虑我们都坐了两天多的火车,很想洗洗澡,也可以休息下,不用那么省,就多花了7200卢布平均到每个人也就不到120块人民币,所以毫不犹豫就定了。洗了澡又睡了会7点多我们用自带的电饭煲做了早餐,很舒服的吃了早饭,又做了两锅煲仔饭收拾就绪,就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两辆出租车,去 乌拉尔 山欧亚分界线纪念碑,说好1800卢布。纪念碑在 叶卡捷琳堡 西40多公里处,建于1837年,是为了纪念 亚历山大 二世的一次巡游,他在这里品尝了红酒,而这一举动在不经意间成了深受当地民众喜爱的消遣方式。若要给这消遣找个借口,你就可以说自己在 欧洲 喝了一杯,又在 亚洲 喝了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