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勃利
2019-07-29发布 669浏览
龙沙纪略Lv32

• 出发时间 2019-07-29

勃利 ,满语,“幸福、吉祥”之意。 ”又因主题小广场用了“幸福 勃利 ”,故而有了此标题。

客运站

县城不大,可是客运站到有两处,一个对外的,一个对内的( 七台河 ),这的确把我这个外地人弄糊涂了,我就多问了售票员两句,她样貌姣好,可是脾气很大,很不耐烦的样子,我几乎就要发作了,可是一想我的病势--医生一再告诫,千万不要发怒--就算了。出门问了个大姐,好在她还很热心,说是就在不远处,红旗飘起处即是,我顺着手指望去,果然就是二三百米的距离……边走边看,道路很宽阔、商户倒也很多,不过从道上跑的“出租车”来看,就明显和它的老大-- 七台河 差出几个量级--除去正常的出租车而外,还有三轮机动车,甚至人力的倒骑驴!回头查了下网上,这两个地方是先有 勃利 (1918年建了设治局),后有 七台河 (1965年设立特别区),直至1983年主客移位,本来的小二-- 七台河 --实现逆袭,反过来做了 勃利 的“主人”,以至于出现上面的一幕。

还有一个火车站--对了, 七台河 盛产煤矿,所以就得修铁路,稍带脚儿 勃利 就有了铁路,不能不说这是额外的福利。(晚上和旅店老板交流得知,这原来是日占时期的第二道防线之一环-- 勃利 密塞。网上又一搜,觉得恐怕不对,这里既然是 日本 建的秘密要塞(军火库),当年肯定有铁路。所以 勃利 借了 七台河 的光肯定不对。)

幸福勃利

说起 勃利 的过往,那可有渊源了,可以上溯到唐代--唐代曾在 黑水 府下设置 勃利 州,辽代属生女真五国部。不过,像很多的地名一样,充满流动性--据考证唐代的 勃利 州是辽代五国部之一的剖 阿里 部,应在今苏联伯力一带。
1915年,将 依兰 县东南地带析出,于四站置设治局。1918年,改设治局为 勃利 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