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些事儿:湖的前面,就是他的故乡
2019-07-30发布 581浏览
叶提YETILv20

-序-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 拉萨 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情歌》

仓央嘉措一生谱写佳作无数,最为经典就是《仓央嘉措情歌》。

他的身世遭际虽已广为人知,却少有人去了解孕育了这位“情歌活佛”的地方, 山南 错那 县。

错那 县,藏意“湖的前面”。位于 西藏 自治区南端,紧紧的依偎在喜马拉雅山的南山脚下。西边挨着,南边又与 印度 接壤,同样是 西藏 边境县城之一。在 错那 县既能远眺雄奇的雪山,感受高原风景,也可欣赏满目苍翠、遍地花草的亚热带风光,还能体会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

5月份的 错那 县城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寒冷,偶尔飘来的一片乌云带来了一场冰雹或风雪,让气温骤降至零度。

拿日雍措是 错那 县最大的湖泊,海拔4900米。湖水清澈见底,雪山、蓝天、白云都映入其中,由于湖水碧蓝,时常让人分不清是蓝天映照了湖水,还是湖水映照了蓝天。

进入冬季的拿日雍措湖面,结冰厚达十几公分,人可以经过湖面到达湖中央一小岛上去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