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冰岛)
2019-07-30发布 470浏览
susanLv5

2019年7月8号到 广州 丹麦 签证中心递交了申请资料,7月17号电联,7月18号护照回到签证中心,7月19号拿到了护照。签证通过了~~记录一下整个过程。

背景介绍

1、我的护照上只有15年去 韩国 旅游的记录;没有其他出国记录;
2、这次是跟我家先生一起提交的申请;我家先生只有 日本泰国 的旅游记录;
3、在 广州 丹麦 签证中心办的 冰岛 签证;

准备过程

1、邮件预约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 冰岛 ,在 芬兰 转机,所以提交的是 冰岛申根 签证。目前 广州冰岛 申根 签证由 丹麦 代审,提交资料也是按 丹麦申根 签证要求来准备。
丹麦 申根 签证的官网地址: ***
按要求,需要至少提前三天邮件预约提交签证申请。
注意事项:
(1)越早预约越好
我在6月5号预约7月3号提交资料,但是提示预约满了。签证中心帮我推迟了几天。
(2)预约邮件可以写中文
当初我写的是英文邮件,回复的邮件是中文的。工作人员应该都是 中国 人。
(3)邮件内容
预约时请注明申请人名字/旅行社名称,申请的国家,希望预约的时间,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以上是官网的要求。
但是我也写了申请的目的,申请人数,计划旅游的日期,出行的目的。
(4)注意查收邮件
回复的邮件,会跟你确认提交资料的时间等等。注意及时查收,有问题可以继续回复邮件咨询。
(5)打印邮件确认信
打印预约的确认邮件内容。提交资料当天需要先提交确认信拿号排队。

2、机票预订单
5月份的时候还看到携程能帮忙提供机票预订单。到6月份需要时,才知道现在不提供这个服务了。
本来想报旅行团帮忙签证算了,后来又在 芬兰 航空官网看到可以预约机票(要收一百多一个人),机票只保留三天时间,但能拿到机票预定单;再后来觉得麻烦,也觉得签证应该没问题的,所以直接买票了。哈哈,导致签证审核期间心情好焦灼。
不过现在很庆幸买了机票。签证结果出来后再去看,发现同一航班的机票贵了3千多。同事3月份买的机票,往返机票才五千多( 香港 飞),比我6月份买的便宜了一半T-T。
所以对自己比较有信心的,还是提前买票比较好。当然,如果是淡季,应该就不用这么着急了。

3、酒店预定单
booking上能预订到免费退订的酒店。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直接先选好酒店。酒店预订好后,会收到预订 成功 的邮件,上面可以打印英文版的酒店预定单。
注意:
(1)酒店预定单上要注明所有申请人的名字。正常操作的话,上面应该只有自己的名字,可以修改订单,在你的名字后面再加上同行人的名字。
(2)如果跟团有包含住宿的,可以要求旅行团提供酒店预定单

4、行程单
我是当地跟团的。找好旅行团,规划好行程,再填写行程单就行了。除了行程单,我还提供了跟团的确认单;

5、保险
保险首页彩色打印即可,其它的保险协议都不用提交。
保险金额按官网要求来即可

6、护照原件+复印件
注意护照个人信息页需要复印两份;

7、照片
按官网要求,背景色为白色。但是去照相馆的时候,他们也会根据你是申请哪个地区的签证,而帮你拍对应的照片。

8、户口本复印件
网上看到户口本全部页面都要复印。但是我的只收了有信息的那几页;

9、结婚证复印件
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证明你们是夫妻出游

10、签证申请表
官网打印。官网上面也提供了填写格式的模板。

11、在职证明原件和营业执照复印件
提供中文、英文版的在职证明;
营业执照复印件没有翻译为英文;

12、银行流水
打印半年的银行流水,并且到前台盖章。

13、辅助资料
如房产证、购房合同等;只需要复印件。

注意:
1、复印件这些文件都需要是A4纸大小;如果是集体户口首页,可以复印为A4纸;
2、所有文件都不要装订;
3、官网提供了材料清单表,可对照清单检查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提交资料当天

1、在前台提交邮件确认信--拿号--等叫号;
2、进去后只留下熟悉资料的申请人,其他人在外面等待;
3、工作人员帮忙检查一遍申请资料;照片也是工作人员帮忙贴到申请表上的;
4、资料没问题后,开始缴费;我是去签证中心拿回护照的,所以还拿到了一张回执,拿回护照时需要提供。
5、到外面等待录指纹。
注:当天不要穿白色衣服。因为录指纹的时候还要拍照的,背景是白色的;如果穿了白色衣服就要穿旁边提供的黑色西装外套。
6、然后就回去等通知了~

温馨提醒:如果发现资料没有复印完整,可以到签证楼后门出来、左手边的复印店复印\打印。在签证中心复印的话会很贵T-T。

电联

第7个工作日接到了电联,中文对话;
大致内容是问:
1、我和先生的工作行业;
2、是否已经买了来回机票;
3、是自驾还是跟团;跟团的费用是否已经付清;
4、酒店的费用是否已缴;
5、英文能力怎么样;
人生第一次 申根 签证电联,有点点紧张;心里还想着没有打开行程单,好怕把行程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