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竹泉村、红石寨一日游
2019-07-30发布 28552浏览
厚德载富Lv4

七月底的一天,我来到了被誉为“ 中国 最美乡村”的竹泉村。竹泉村的门票是100元,和它毗邻的另一个景区——红石寨(门票80元)两处景区门票一起销售,优惠价158元,并赠送滑草、摩天轮两个项目,我购买了联票。进入竹泉村,群竹掩映,溪水环绕,在炎炎的夏日给人以清凉之感。竹泉村里的老房子保留原始的风情,有几处老房屋是民国时期保留下来的,古朴、静谧。穿梭在竹林之间,倾听潺潺的溪水声音,别有一番滋味。景区的核心部位是“竹泉”,半亩见方的一个池子,中间有个泉眼,汩汩地冒着清冽的泉水,引来众多游客在此品尝泉水。溪水、竹林、古宅是竹泉村的主旋律,是它的特色所在,也为它赢得了 中国 最美乡村之美誉。不过,竹泉村的后面是一些不伦不类的娱乐设施,有真人CS、滑草、骑马,水上游乐项目,这些设施比较陈旧、简陋,可玩性不高,乏善可陈,在竹泉村里有些狗尾续貂之感。竹泉村里有商业街、小吃街,销售当地的一些特色饮食, 比如 摊煎饼、枣茶、 临沂 炒鸡、煎饼卷大葱,价格还算亲民。竹泉村算是北方一处比较有特色的古村落,来此游览,放松一下心情,还是不错的。不过100元的门票的确有些虚高,性价比不高。
       如果说竹泉村差强人意,而距离竹泉村1.5km之外的红石寨景区,就有些“坑爹”了。红石寨位于一个小山上,城墙是用红色的石头垒起来的,旌旗招展。进入之后是一条小山坡上建有一条商业街,人烟稀少,店门口门可罗雀。景区后半部分依然是毫无特色的一些游乐设施,有摩天轮、玻璃栈道、漂流、赛马等。这里是一个纯“人工”景区,既没有美景,也无历史人文底蕴,游客在这里很难获得游玩的乐趣。七月底正值全年最热的时节,这里湿热、潮闷,在这里游玩远不如在家中舒适。唯一可圈可点之处就是里面的“汽摩表演”,有专业的车手表演摩托特技、汽车漂移,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算是一个吸引人之处。红石寨景区的意义就在于给当地带来一点经济收入,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