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用24小时,感受江南神奇山镇的清凉
2019-07-31发布 14807浏览
十三NorthLv37

• 出发时间 2019-07-27

前言

今年刚刚出榜的幸福感城市排名,虽然前三十 江苏 省的城市占的比例少的有点可怜,更没有 南京 ,但我觉得在 南京 生活挺幸福的,幸福这个词汇你说大它也很大,你说小它就可以变的很小,正所谓冷暖自知,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不同,所追求的幸福感自然也不同,对于我来说,能有一个好心态,一个放松愉快的周末就挺幸福的。

所以我很喜欢旅行,每次心情不好遇到瓶颈的时候,JOE就说又该去旅行了,旅行可以说是我的良药,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次出门在我看来都是从零开始,这一站: 常州 东方 盐湖城

初始

道法自然东方 盐湖城 ,坐落于 常州 金坛 区道教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的 茅山 脚下,是围绕 茅山 特有的“山、水、盐、茶、药、泉”六大资源优势及道文化、 金坛 地缘文化,打造的里国家级山水养生旅游度假区,是以休闲娱乐为主,很适合自己周边游,一家人周末游,这里也是很多到 常州茅山 旅游必去之地。

关于这里的传说故事有两个版本:其一说是在史前的时候, 常州溧阳金坛 一带,曾是海陆交界处,这里的先民在与大自然的博弈中,最早掌握了海水制盐的方法,才得以生存下来。
也有人说是 茅山 的丘陵地貌中,含有丰富的井盐资源,地下的盐矿达数百亿吨。通过井盐的开挖,形成一批最早的制盐手工业者。因 茅山 的山间还有一湖泊,所以也被外人称之为“盐湖”,由此可见这大概也是 盐湖城 得名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