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旗下----2019年夏季土耳其纪行(九)从梅尔辛到安塔利亚(2)----作客山里人家
2019-07-31发布 506浏览
斯巴达克斯Lv35

6月15日。离开马穆尔城堡,我们沿D400继续前行。当经过Batıkent小镇时,我们的 雷诺 .梅甘娜的油位指示仪显示已快接近油位报警提示。由于 土耳其 公路沿途加油站很多,加油极为便利,故此我打算等油位亮红灯再去加油。哪知过了Batıkent,我们便驶入了D400的山区道路,不一会过了亚卡哲克河,进入 安塔利亚 省。梅甘娜已经行驶在 土耳其 南部 地中海 沿岸的崇山峻岭之中。此时我们的轿车已显示燃油低位报警。但道路却把我们引向更深的崇山峻岭。当我们在底油位报警状态下行驶了30多公里,到达一个不知名的小村时,油位指示已经到底。沿途依然不见加油站,用谷歌地图搜索离我们最近的加油站还有18公里。我们询问当地的居民,附近是否有加油站,他们告知加油站大概还有约20公里。此时我十分懊恼和沮丧,后悔未在Batıkent加油。但至此已是无计可施,唯有继续前行。好在过了这个小村D400大都是下坡路,所消耗的燃油相对会小些。继续前行10多公里,终于在前方出现了一个加油站,悬着的心似乎可以放下来了。然而现实却跟我们开了一个更大的玩笑,当我们驶入加油站时,这个加油站居然空无一人,这是一个已经停业的加油站。此情此景真是令我绝望。我继续搜索加油站,谷歌地图将我们引上了一条岔道。在岔道上行驶不到一华里,路旁有户人家,这种小岔道怎么可能有加油站,于是我们将车停在路旁,下车询问当地人。当地人不懂英语,而且我也是I konw only a little English 而已。比比划划,户主弄明白以后,说带我去加油站,其他人在他家休息。正如我所判断,岔路并没有加油站,于是我们掉头又回到D400。沿D400继续前行大约两公里,还好梅甘娜没有中途熄火,终于将我们带到了加油站。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加完油,掉头回到老乡家。女主人盛情邀请我们在她家做客。盛情难却,我们留下来和老乡共进午餐,权当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一、作客山里人家

女主人忙着为我们张罗午饭。盘中是鸡块煲鹰嘴豆汤,味道挺好的。主食有米饭、面包。
虽然在乡下,午餐比较简单,但是 土耳其 老乡的对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萍水相逢的外国人如此热情,的确令我吃惊。

这家的主人和我勾肩搭背,好似多年的老朋友。午餐只有男主人一人陪我们在餐桌上

这是一个大家庭,家庭的其他成员在地上铺了地毯,就餐时席地而坐。给席地而坐的家庭成员拍照时,这位姑娘对着镜头瞪着大眼睛,露出甜美的微笑
简朴的一家人

临行前,女主人要送我们一筐刚刚从地理摘回的草莓,我们只是品尝了几个,在给这家人留下200 里拉 (约合人民币240元)后,与他们告别又匆匆上路,前往 安塔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