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三天两夜畅玩惠东盐洲岛,远离城市喧嚣的理想之地
2019-08-01发布 32764浏览
李胖胖Lv23

• 出发时间 2019-07-29

作为 惠州 市唯一的一个海岛小镇,一直以来,黄埠盐州管理区都被外界视为没有工业的“处女地”,红树林、海岛以及海滩,都成为无数游客和摄影发烧友争先恐后到此一游的目的地。如今,它已经逐渐成为珠三角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但是相较于开发已完备成熟的 巽寮湾 、双月湾而言,盐洲岛却似乎还没有被过度地开发,少有人为的痕迹,而保存着一处有一处纯天然的美景,正因如此,所以独具慧眼的C女神再三考虑下选择了盐洲岛,作为我们暑假出行的目的地。

可以说,本次出行之前,几乎扮演着佛系角色的我,只是琢磨着如何拍出更接近盐洲岛真实面貌的照片,而几乎没有参与到制定游玩计划当中,而在此发挥了关键作用的C女神,从订旅馆到设计游玩路线,可谓是尽心尽力,只为让我们能够乐享盐洲岛之中的旅程。

作为自驾游四人行中唯一的男生,我自然义不容辞地兼任了司机一职。而C女神则担当着副驾驶座上的“领航员”,时刻关注着高速路上瞬息万变的路况,及时地指导我如何更好地驾驶——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长时间在高速上驾驶的经历。事不宜迟,马上进入正题:

7月29日早上10点半左右,从 东莞 站接到了由 佛山 远道而来的H女神,载上从东城姗姗来迟的的C女神,我们正式踏上了前往盐洲岛的旅途。大约下午2点半,我们在穿越了无数泥泞的、蜿蜒曲折的小路后,终于到达了观音山(观赏巨型风车)的地方。可是山脚下立着一块显眼的告示牌,大概意思是禁止汽车驶进山上,我们四人尴尬地笑了后,就停车观望着,打算问问当地的村民,或者是看看是否有驴友义无反顾地上山。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疾驰而过的路人听不懂我们的普通话,而一辆 深圳 牌的小轿车却果断地上山了!这让我们不禁欢呼雀跃,于是便紧随其后,越来越靠近观音山上的风车发电机。

7月29日  14:30——16:30
第一站:盐洲岛观音山(风车山)观云海

九曲十三弯的山路,有时候仅仅够一辆车通过,这对于驾驶资历尚浅的我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尝试。所幸,“年度最佳领航员”C女神在一旁全神贯注地指挥和引导着我,我们才能顺利地爬上了海拔600多米的观音山。山脚下是几条人影稀疏的村落,小路两旁种满了绿油油的蔬菜,最让我们惊喜的无异于忽然出现在眼前的风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优美的扇叶在缓缓地转动,像极了一个飘在空中的白色巨型风车。

上山途中,原来的蓝天白云渐渐退场,呈现在眼前的竟然是一大片密布的乌云,我们不禁心生顾虑,担心这乌云会让我们美好心情大打折扣。随着驶入海拔越来越高的山路,我们仿佛进入了云海,那迎面扑来的云儿,伴着丝丝的凉意,而在远处的乌云的脚步却越来越近。终究是躲不开盐洲岛乌云阵雨的热情洗礼,挡风玻璃的雨刮左右滑动,我们继续迎着风雨往山上爬去。

山路转角处,一望无际的菜地深深地吸引了我们,呼啸的夏风夹杂着一股闷热之气,幸而丝丝细雨也中和了心中的燥热。一阵拍拍拍之后,我们继续马不停蹄地往山顶进发。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顺利登顶,可是此时的能见度极低,沉没在云海中的风车偶尔会露出婀娜的身影,我们难免会有点心灰意冷,可是那呼啸而来的凉风,却偶尔会吹散暂时的云海,原来在我们头顶上就恰好有一座正在转动的风车,且在不远处也有一座寺庙,只需要爬上石梯,就可以近距离看清楚寺庙的全貌了。我们仿佛化为神仙,置身于腾云驾雾之中,俯瞰着眼前无边无垠的云海,不禁慨叹这一刹那的美好。

一小时之后,我们就继续出发到早前订好的黄埠镇蓄盛宾馆。下山的路好处就在于可以让右脚松弛,只需要偶尔轻点刹车即可。途径X211县道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成片展开在海上的 盐田 ,只可惜沿路没有可以停靠的地方,所以只好暂别那倒映着蓝天白云的 盐田 了。

7月29日  18:00——19:30
第二站: 白沙 村“潘屋7号”&;红树林观白鹭归巢

到达宾馆后,老板娘的女儿琦琦贴心地给我们提供了经典的游玩路线,我们放好行李后,决定出发到 白沙 村的“潘屋7号”吃晚饭,成片的红树林也是打卡点之一,刚好赶上白鹭群回巢的壮观场面,便又开始了各种刁钻角度的拍摄,奈何手机摄像头始终难以捕捉到白鹭在空中盘旋翱翔动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