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祁连山下的山丹军马场|平山湖丹霞-[嘎努鳥'旅行|摄影ζ.14]
2019-08-02发布 2554浏览
嘎努鳥|老温Lv25

• 出发时间 2019-06-01

ζ. 山丹军马场

行程攻略:  如果不想在 山丹 县城住一晚的话,一定要清早7点就去 张掖 客运中心(以前是东站,已经换成客运中心了)坐班车去 山丹 县汽车西站(不赶车的话随时可以去坐),才能赶上早上9:00由 山丹 汽车西站开往 山丹 军马场一场的车,约11:30到达军马一场,这趟车每天只有一趟,中午返回 山丹 县汽车西站;下车这里还不是景区,要通过一个路卡才能进去,不收费,是不让外来的车进去,因为里面是 祁连山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步行或者骑马是可以入的;我是在下车的地方找的当地的车,200元包车费,谈好了先送我去鸾鸟湖边,这里到湖边约4、5公里,第二天一早车过来接我在一场转一圈认认路,大约花了3个小时,最后我要走的时候再来接我去坐班车;
下车的地方有餐饮和住宿,但是建议住到鸾鸟湖湖边上去,在房间里就能看见 祁连山 的雪和成群的马;湖边只有一片房子,很好找;
山丹 军马场其实已经没有大量饲养马匹了,养马的也是私人了,一群马约100匹左右,还有牦牛、牛、羊; 山丹 军马场有总场、还有5个分场,但现在只有一场这边有马群,一场这边也是风景最好的;
在湖边溜达就会碰到给人骑的马,也会有人找你,问你要不要骑马,50一小时;
我特意问了当地的朋友,这边海拔比较高,没蛇!
我的马蜂窝“笔记”里有一些当时拍的视频,好像用马蜂窝App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