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墨脱,体验丙察察,深入独龙江,最终到德钦……
2019-08-04发布 2510浏览
橡树的承诺Lv37

• 出发时间 2019-07-13

很久前就想徒步 墨脱 ,一直没有机会,今年又听说派镇到背崩已经开始修路了,再不走,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所以算好时间,打定主意,决定休假。以徒步 墨脱 为主,顺带体验去年没走成的丙察察,德贡线,在找机会去独龙江转转。
从年初4月开始,就一直关注百度贴吧中的 墨脱 吧,还发过帖子,又在马蜂窝上找了找前人的攻略。最后派镇一个客栈的老板加我微信,把我拉进一个群中。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得到 墨脱 的各种消息,由半个月封闭,半个月放行,再到一天放行,一天封闭,最后又是连续下雨,路断了,不知道何时才能放行。。快到7月了,天天看天气预报,天天都是阴雨天……那个发愁啊。。
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分别和同行的伙伴汇合,前一天,八一到派镇的一条路也断了,最后联系好客栈老板,直接从机场把我和其中一个队友从另一条路接到派镇。

江河汇流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 墨脱 路一直在修路,加之最近雨水太多,所以走 墨脱 的人很少。我们是4个人,3女加我1男,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请了个当地的藏族充当向导,刚好他还可以帮着女士们被个大包。由于 墨脱 徒步正常的情况下已经被禁止了,所以我们一大早6点多就出发松 林口 ,担心检查人员不让进山了。还好,一切顺利,7点左右顺利开始徒步。

多雄拉山 点击查看大图

现在派镇到拉格的隧道已经打通了,如果图省心,可以让车直接送到隧道口,这样就不用翻多雄拉山,据说过了隧道到拉格就10公里左右了,省了很多事,但我们决定还是走全程比较好,就是要体验下翻越多雄拉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