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嵩山走天路
2019-08-05发布 2595浏览
路上风景Lv19

• 出发时间 2019-08-01

山东 潍坊临朐 县地处沂蒙山区 东北 边缘,境内的 嵩山 山脉海拔近800米,这里山峦起伏,崮岭连绵,过去因交通不便和经济落后一直处于无人开发的原始状态,山高林密,鸟兽出没,旅游资源丰富而有特色。
      随着旅游经济的兴起, 临朐 县重点开发了 嵩山 的山水资源,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新近修建了一条“天路”。
      8月初,我驾车走了这条天路,感受是震撼。 丰宁坝上 的“京北第一天路”我是走过的, 临朐 嵩山 的天路可与之媲美。
      驾车出 临朐 县城,沿着省道S327一路向西南 嵩山 方向行,到常家溜村时,留意右侧路边的指示牌,从这里驶入天路的东入口,然后从山脚一直爬到山肩处,35公里的天路都是挂在山上,回环曲折,蜿蜒盘旋,极大考验你的驾驶技术。一路上抬头看到蓝天和峻拔的崮顶,平视看见苍松和绿草,俯视是 桃园 、山村。偶尔,野兔、野鸡会出现在你前方的路边,然后快速消失在树丛草丛中。
      沿着天路一路向西,沿途会经过很多陡峭的“生产路”,这是为当地山民种植作物而专门修建的路,不建议游客驾车驶入,特别是马力小和越野性能差的车。
      一直沿着主路走,当走到T字路口时(美中不足是这里缺少一个指引路牌,让外地游客不知该往那边走),往左是去淹子岭房车露营基地,从露营场这里下山,再次进入省道S327,天路就结束了。往右是三县顶,继续前行可去 青州天山 景区。

走完天路,正值中午,附近便是 临朐 有名的五井镇,这里有江北最大的奇石市场,有 临朐 最有名的五井全羊汤,不妨一逛,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