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志愿者项目总结

• 出发时间 2019-07-12
  • 人均费用 12000

初遇

今年暑假专门腾出一切时间来到这个 东欧 小城 罗马尼亚 ,行前对 罗马尼亚 的初步认知仅仅停留在吸血鬼之乡和 东欧 国家,却不知名不经传的城市是意外之旅。。。。
我来这里是做AIESEC志愿项目的,并不单纯是为了旅游,在这里我与当地的孩子做了三期的英语夏令营工作,这不仅让我对工作这个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重新思考不同文化下的思维方式以及生活习惯

初遇

波兰 转机↑
说实话,刚开始来这里的时候并不顺利。 罗马尼亚 首都 布加勒斯特 并不大,城区布满老建筑,因此并不繁华。刚开始来时,感觉有一点进入 中国 乡镇的感觉。作为一个 中国 人,总觉得接机应该是小轿车车来车送,来 罗马尼亚 第一件事就让我震惊了,项目方接机居然是坐公交车 机场离城区并不很远,坐公交车也就是40分钟的时间,第一天我来这里并没有住项目方提供的房子,而是在old town自己租了一间房子住下.
由于 罗马尼亚 没有和 中国 任何关于旅游的协定,因此,来这里的 亚洲 人非常少,我们在这里基本上被当做一种风景来看待,刚来的几天,住宿一直都不定,每天提着大箱子跑来跑去,累了就在公交车站的休息场所吃旺旺雪饼,结果发现每来一个公交全车的人都会投一好奇的眼光从头到脚打量你,似乎是看到了 亚洲 的大熊猫

罗马尼亚 的物价不贵,但是每一顿还是要自己煮饭的

可怜的两个小女生,刚来第二天就沦落街头啃旺旺雪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