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川西大环线:亲近雅拉雪山
2019-08-07发布 6175浏览
爱旅行的旁观者Lv45

• 出发时间 2018-07-09

近距离去看雅拉雪山纯属意外收获,规划中并没有这个行程,是在八美住店的时候,饭馆老板给我们介绍的(看在他介绍了这么美的景点给我们,我们就原谅他做的饭菜无比难吃了)。
这个景点正在开发,但因为气候的原因,每年的工期只有几个月,所以到开发完成开始收门票还得几年,小伙伴们想去的话这几年抓紧时间了。
具体位置,先用百度地图搜索“亚拉雪山景区”,为了和雅拉雪山观景台区分,景区特意叫成“亚拉雪山”,其实就是同一座山,只是从不同的方向看而已。我们从八美镇出发,走国道350,23公里即可到达,但你不要高兴的太早,这只是到了“亚拉雪山观景台”。

离开国道350之后,要继续向南开10公里到达建设中的“游客中心”,这10公里虽然也很烂,但至少多宽的车都能走,是供施工车辆通行的道路,过了游客中心再往前还有5公里,就只能是高底盘小型车可以走了,大型车太宽过不去,小轿车底盘太低,也过不去!
我家大哈刚好能走,但也开的惊心动魄,既要小心两侧的树枝划伤车门漆,又要小心拖底,最终还是蹭了好几次底,好在我有发动机护板,并无大碍,车门上浅浅的划痕是无法避免的,也不是事儿。

15公里烂路走完,车无法前进了,要看到上图中的湖(百度地图上标的名称是“友措”),还要徒步3公里上山才行,此地有一家藏族老乡暂住,如果你体力不足,可以骑他们的马,两百块往返,我们老两口老当益壮,必须自己走上去!

上图是用行者APP记录的我们往返徒步的轨迹。在家查看卫星地图的时候,才发现如果继续往里走,两三公里外还有两个湖,如果我们早知道,恐怕一定会走进去看一看!(见下图)但也提醒大家注意,此处海拔超过4000米,体力会明显不如平原,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可以!

介绍了半天路线,景色到底怎么样呢?看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