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沁源灵空山最全攻略|不看后悔系列
krismiLv10

• 出发时间 2019-08-18

【灵空山简介】

灵空山又名九顶山,在 沁源西北 部五 龙川 乡,距县城约40公里。海拔高度在1600—1850公尺之间,最高山峰为海拔1953公尺。它西靠霍山主峰,北接 绵山 ,南近黄梁山,方圆四十多平方公里。境内高山起伏,逶迤纵横、奇峰竞秀、屏障叠翠;山中遍地生长着浓密的森林绿绣葱葱,是一处颇有名气的游览避暑之地。
山岩地质为寒武纪石灰岩,由于构造运动强烈,地壳发生变异,大面积基岩裸露,沟谷切割较深。山中心三条沟壑交汇,形成一片奇险的深谷。

灵空山风景区景点有近50处,专家将他们分为六种类型:
第一类为珍奇古树,计有“世界油松之王”九鼎松(九杆旗),古松“一炉香”、“三大王”、“招手松”、“一佛二 菩萨 ”、“哼哈二将”,以及生于元、明、清、建国初期的“四朝云杉”,此外山中还有巨松数百株,均气势不凡,蔚为壮观。其中“九鼎松”和“四朝云杉”被称为灵空双绝,为世所罕见。

第二类为古建筑。计有创建于唐代的“圣寿寺”六院,峦桥、 仙桥 、茅庵、东钟楼、唐王祠、净身窑、文殊殿、宋代石刻、五龙庙等。

第三类为龙的传说和自然相结合的景点。计有蟠桃凹、五龙池、 盖海洞、 五龙洞、龙母洞、龙脊、龙胆、龙尾等。

第四类为名人古迹,有唐王寨、藏兵洞、舍身崖、一线天、将军墓。

第五类为其它自然胜迹,有登云路、甘露泉、 卧龙洞、十八盘、 风洞、螺旋口、叠翠峰。

第六类为优美风光景观,有深夜听松、灵空叠翠、秋山红叶、雪压 青松 、春林晨雾、盛暑雨霖。
国家2A级景区

【灵空山攻略-原创必看喔】

交通方面:
班车:
  --如果从 沁源 出发的话, 沁源 有往返景区的公交车,一天两趟,车票10元,40多公里,1个小时。
  --如果从 太原 出发的话,可以从广场长途汽车站乘车直接前往灵空山,票价42元。每天早晨八点发车,中午一点以前抵达景区停车场,每天下午两点由景区停车场返程,每天只有一趟。如果没有坐上这班汽车,也可以乘坐经 平遥 方向前往 沁源 的班车,在郭道镇下车,郭道镇距灵空山景区还有20公里,游客可以包乘出租车进入景区,20元左右。
自驾车路线:
(记得用导航哈,毕竟指示牌有时候会绕晕你)。
           从 太原 走大运高速,在 霍州 附近有通往 沁源 的霍上公路,可直接进入灵空山。
          也可从 长治 出发,走208国道到达 沁源 县之后,按路标指引,进入灵空山。
其中霍上线( 霍州 一上兴居)长度约50千米,道窄,弯多,路陡,开车注意安全。但进入灵空山段白杨行道后,风景非常可人。

住宿
停车场周边有4家私人旅馆,条件基本齐全,附设餐厅,住宿大多是3到5人间,每个床位平均下来10元左右。价钱便宜,室内舒适整洁,很适合驴友和学生党喔!
小编觉得这一家就很不错_ 金山 酒楼

酒楼房间很干净整洁,装备齐全,而且热水自来水供应充足(要知道那边水资源不算充足,像这样供水良好条件可谓有多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