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内蒙古行之-宝德尔石林、阿尔善巨石阵

• 出发时间 2019-08-01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

2019年8月1日 周四 天气晴。今天从 苏尼特左旗 的满都拉图镇出发去 苏尼特左旗 地质公园的2个景点,一个叫宝德尔 石林 ,位于 苏尼特左旗 地质公园的宝德尔楚鲁园区,一个叫巨石阵,位于 苏尼特左旗 地质公园的阿尔善宝力格园区。本来的计划从 二连浩特 向北去查干敖包庙,然后走X913向北20几公里去看洪格尔岩画(洪格尔岩画并不在 苏尼特左旗 的洪格尔苏木,只是在其境内,实际离洪格尔苏木西偏南60公里 离 蒙古 边境很近)。但是查干敖包庙向北的X913被边防哨所给封了 不让通行 所以要去看洪格尔岩画就不太现实了 导致这个景点很少有人到达。如果有人能到达洪格尔岩画,也请把路线分享一下。如果从 二连浩特 去宝德尔 石林 ,必然经过洪格尔苏木,但是洪格尔苏木去 石林 的路不好走,都是石子泥路,而且距离长,或者从洪格尔苏木绕道达来苏木,转上满都拉图镇过来的X921去宝德尔 石林 。但是所有的游玩路线都是按照满都拉图镇的X921往北来设计的,从洪格尔过来的就是反方向了,有些景点可能会错过。

苏尼特左旗 的满都拉图镇加满油(路上没加油站)沿X921向北出发,大概55公里到一个村叫 巴彦 乌拉苏木,这个地方有路牌,接着往北78公里去 石林 ,往东30公里去巨石阵。我们先向东转去巨石阵。
开了大概30公里,路还不错,就到了那个 苏尼特左旗 地质公园阿尔善宝力格园区立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