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巡游、南部非洲八国。2019年8月8日
2019-08-10发布 440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19-08-05

8月8日(周四)。今年 非洲 也高温更干燥。旱季的天,少雨,尽是阳光普照。凌晨气温低,低得穿上薄薄的羽绒服也不觉得热。
      六点正,天尚末启明,而营地的服务员却勤奋地端着咖啡饮料,一幢幢打开门窗,叫早服务。good morning开启了奥卡万戈的新一天。
       六点半,大家集中在大堂边的露天早歺厅,简单的早餐开始了,没有歺桌,椅子排成了一圈,中间点着煹火,长长的桌子上摆放着饮料、麦片粥、水果和酸奶及面包,另一侧,却有煎蛋服务。为了十五位客人,工作人员却不下近二十位。有些忙碌着开车前的准备,有些帮着收拾歺具,有些帮着顾前顾后,周密的服务,热情洋溢的氛围,使人一早就心旷神怡。偶尔天空飞过一群群白鹭,一会儿人字飞行,一会儿一字滑翔,为这顿早餐带来了欢乐时光……。

七点准时出发,坐上大吉普车我们去亲近自然,和睦动物啦!

这次,车沿着沼泽湿地中的一条小河走,习机及助手不停地看着地面,寻找 狮子 踩下的脚印,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发现了狮群,顿时汽车马达声咽,马上人们话声悄然,慢慢地靠上去,十米之内我们停下了。

一场大戏上演了,只见四头 狮子 ,一头径自不顾嘴边留着的血迹,喘着粗气悍然睡着了;另一头口涎着血水,满唇血淋淋地似睡非睡着,一会儿站起盯着我们,一会儿又躺下欲睡,反复几回直到我们离开也始终难进梦乡;还有一头埋头苦吃着一头刚捕猎到手的疣猪,嚼着猪的前蹄,咬断关节,硬生生地撕裂了下来,吃了右蹄不过瘾,又扯开了猪背上的毛皮,撕下了一块鲜肉,吃一会儿,对着毛皮舔一下舌头,似乎在清洁着什么⋯⋯。血腥的场景让人震撼,使人毛骨悚然!最后一头休长略小的,干巴巴地只能等在一旁,憔虑不安地摆动着尾巴,似乎在催促着:“快点吃,留点给我吧!”据介绍,狮群等级深严,干活捕猎共同努力,分享成果却论资排辈,不能越雷池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