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比荷德乘河轮畅游莱茵河散记(五)莱茵河之精华【莱茵河中游河谷】① 德意志之角—古城科布伦茨
2019-08-11发布 502浏览
一切皆有可能Lv24

• 出发时间 2019-05-20
  • 人物 其它

今天是5月26号,星期日,这是我们全部行程的第7天,河轮上的第5天。天气继续晴好。一夜行船可能有120公里左右(这是参考 科隆科布伦茨 公路107公里,这一段河道相对比较直),清晨一觉醒来船已经稳稳地停靠在 科布伦茨 的河轮码头。

我们的船停泊在莱茵河支流 摩泽尔 河河口,这里距两河交汇的著名的德意志之角大约500米。

这张区域地图来自下面这个路牌👇

科布伦茨 为起点,往上游到 吕德斯海姆 (有些文章描述是到宾根,实际上它们是同一个河段的左右对岸)65公里的河段是莱茵河的精华,即联合国命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莱茵河中游河谷】。在狭长的河谷两岸布满了中世纪古城堡、河畔历史小镇、漫山葡萄园,享誉“浪漫的莱茵”。浪漫不仅在于那些醉人的美景,还有那些依附于它们的动人传说和古老故事。我们今天就将巡航于这段美丽、古朴、神奇,令人目不暇接、产生奇思妙想的河谷,一前一后一早一晚地徜徉于位于河段两头的两座古城小镇: 科布伦茨吕德斯海姆 。因为我们是逆水行船,所以先到达下游的 科布伦茨

科布伦茨 是一座具有20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在 罗马 时期叫做康弗恩特斯,拉丁文做Confluentes,意思就是两河汇流的地方( 摩泽尔 河和莱茵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