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龙”有约
128488Lv15

• 出发时间 2019-08-08
  • 人物 带孩子

旅游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行为,喜不喜欢全凭爱好。二宝特别喜欢恐龙,那就去 伊春嘉荫 县,我攻略了一下,又选了茅兰沟和 汤旺河 石林 。虽然最后因为有事,大宝要进京参加一个书法交流活动,原计划有变,只剩下了“寻龙”记,这又能怎么样呢?宝贝开心就好!
          DAY 1: 七台河 乘客车到 伊春 ,5个小时左右,2点多到,入住网约丽景快捷旅店,打车去水上公园边上的 伊春 博物馆(以前叫地质博物馆,现在牌子还是,门票改名字了),然后去木雕园和石苑,最后去夜市一条街吃晚饭,回旅店。
          DAY 2: 伊春 乘早车去 嘉荫 县,客运站下车,包车去恐龙博物馆和江边恐龙乐园,再赶晚车回 伊春 ,入住旅店。
          DAY 3:乘 伊春七台河 的客车,结束行程。
          原定的 嘉荫 茅兰沟和 汤旺河 石林 只能忍痛割爱了。
下面我详细介绍一下行程和感悟:
         DAY 1:乘车去 伊春 过程中,路过九峰养心谷和 金山 鹿苑,景区门口停了好多大巴,看来下雨并没有阻挡人们旅游的脚步,客车里看着远山犹如山水画,灰色、黑色,浓淡相宜,因为下雨的缘故吧,大山深处升起层层云雾,让你一下子就喜欢这个地方。流水潺潺、云雾缭绕,不由地陷入无限遐想,这也是我记忆深处,孩童时熟悉的景致,当时还有梅花鹿在林中自由奔跑……现在山也不是那山,水也不复存在,难得 伊春 还有这样原始美丽的地方,所以人们趋之若鹜、乐此不疲,习大大说的没错“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 银山 !”。
         到 伊春 后稍事休整,打车去 伊春 博物馆(当地人称恐龙博物馆),位置很好,就在水上公园边上。门口有自动取票机器,用身份证取票,孩子免票,然后检票入馆,二宝的目标就是恐龙,所以什么都可以忽略,直奔恐龙化石(这是从 嘉荫 运过来的化石骨架和相关的一些化石),宝贝特别喜欢,不时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的,不会的赶紧问,看到猛犸象的骨架更是开心,我担心吵到别人,老提醒他注意音量,他总觉得不过瘾,认为声音够大才能表达出自己的兴奋。有一部分展品在维护,暂不开放。出来后在博物馆附近的水上公园逛逛, 伊春 的水好,在公园桥的右侧有个类似下雨时我们垫砖头铺路的样子,隔一小段距离铺一块石板,上面可以走人,缝隙里流水哗啦啦,二宝这个“旱鸭子”来了兴趣,走了好几趟,我还以为他不敢呢。绕了一圈后打车去木雕园和石苑,它们在彼此对面,去了其中一个,过道就是另一个景点。雨越下越大,我们穿上雨衣,栈道、长廊、雕塑等等很有地域特色,俩宝贝都喜欢。石 苑里 的石头大都取自 汤旺河 ,写上书法,大宝喜欢书法,看的仔细,但是雨太大了,匆匆结束,打车去夜市一条街,买了筋皮和生筋串、烤冷面和烤面筋,制作方法与 七台河 有些不一样,但味道不错。
          DAY 2:乘客车去 嘉荫 需要4个小时左右,车费每人56元,本来查天气预报是多云,可事实就是从没多云过,而是雨一直下,越下越大。 嘉荫 县客运站比 伊春 的高大上了好多,我询问一下去恐龙博物馆的客车情况,告知逢整点发车,票价两元,但是这样天气可能不进站,建议我到道口等,我们过去没看到车,又下雨,决定打车,可是漫天雨丝就是不见出租车的影子,也不知 嘉荫 具体“套路”,我想让加油站工作人员帮忙打车,这时出租车出现了,60元,回来时给我送到江边。司机师傅是个叔叔,健谈,介绍 嘉荫 的各种“小故事”。博物馆门票成人80元,孩子40元,我和俩孩子一共160元。景区大门很有气势,大老远就看得见,没进门就各种拍照打卡,买完票换上雨衣,博物馆、龙骨山与各种恐龙合影,恐龙塔没上去,担心安全,特别陡,如果能上到塔顶一定佩服自己特别开心吧。有些东西是没法用语言形容的,宝贝各种开心,博物馆展品比 伊春 更丰富,各种恐龙造型活灵活现。3个小时左右吧,纪念品店买了恐龙出来,司机师傅已在等候,原来他一直没走,辛苦啦!江边有各种恐龙造型的雕塑和恐龙乐园,也因为下雨,江水很大。4点半赶最后一班车回 伊春
           嘉荫 因“龙”得名,可以说做到极致,“龙”无处不在,街边雕塑、垃圾桶、厕所、甚至楼上都有。地广人稀,人口密度小,街道干净整洁,很宽敞。如果时间可以的话我一定要住一晚,好好感受一下“龙”文化。
          最后说点不一样的吧:
1. 伊春 市的出租车没有有人没人的灯光显示, 七台河 是无乘客车顶绿灯,反之,红灯。刚到 伊春 一脸懵,后来司机师傅说你挥手呀,有人就不停车了,但司机师傅都穿制服很好,有种安全感; 嘉荫 的又不一样了,市区内按人收费,每位5元,有人告诉我市里包车去博物馆来回就是40元,我没求证是否包括到江边?我花60元,40+市区内三人15也没高哪去,大下雨天的我没讨价还价。也许有人能讲下来吧。
2. 伊春 的公交车不报站名,我这个外来人老得抬头看车里的途径车站表,很辛苦, 七台河 的公交车报站名,并且声音洪亮,其实 哈尔滨 的公交车有报站但声音特别小,根本听不到。
3. 嘉荫 客运站里有个小超市可以寄存包裹,可能客流量小,老板很质朴,告诉放在冰柜附近,取包时付款就行,小包5元;她也代卖恐龙馆团体(至少5人)门票,成人60左右,孩子免票,如果可以组到团,确实省不少。
4.我在 七台河 买票,孩子没有半价票,成人98,孩子也一样,但从 伊春 买票就可以,省了小50呢。
5.如果在 伊春 乘客车很赶的话,建议住车站旁边的锦都宾馆,特别近,紧挨着。
6. 伊春 市里还有森林博物馆,我去时休馆维修和火山岩地质公园,公园里有从 红星 取的火山岩,有地域特色,春天 红星 火山岩映山红花开特别漂亮!
7.从 伊春嘉荫 的路上会看到一个类似“水稻实验基地”的半大不小的牌子(具体名字记不清了,但长途客车司机都知道),如果想去 嘉荫 恐龙博物馆,从这里下车,小牌子对面会有一个大的指示牌标着距离恐龙博物馆3公里,可以直接腿儿着去,会省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