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散记】秘境尼泊尔——双城记
有色眼镜Lv22

• 出发时间 2019-01-06
  • 人物 和同学

博达哈大佛塔位于 加德满都 以东,占地面积不是很大,周围是林立的商铺和民居,入口处在一条破烂拥挤、人车混流的街道上,不是很显眼。来这里的人除了众多的游客外,还有不少穿着藏式服装的信徒,仿佛来到我国的藏区。

这座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属于藏传佛教建筑,宏大的穹形显得气势不凡,带有明显的 尼泊尔 印记。白色的塔基上游客可以上去,能近距离观看佛塔,覆钵上是金色的方形尖塔,四面都绘有一双巨大的佛眼,据说能看清世间万物。

在佛眼下方鼻子位置的问号则是 尼泊尔 的数字“1”,象征着和谐一体。博大哈佛塔上和周围的空地、建筑上停留着许多的鸽子,当地人和游客喜欢给鸽子喂食,引来群鸽翻飞抢食,而小朋友在地上追逐鸽子的过程中玩得不亦乐乎。

有道是:一座佛塔绘佛眼,吸引四面八方教徒顶礼膜拜;五彩经幡印经文,招来三街六巷信鸽停歇飞舞。游客们站在塔基上赏景拍照,然后围着佛塔按顺时针饶行,对佛教一窍不通的我来说,用时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参观游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