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绿水绕,滨城山海长——2019夏季丹东、大连十日行
2019-08-12发布 5782浏览
纪艺Lv26

• 出发时间 2019-07-31

前言

此次出行 丹东大连 完全是一次随性的安排,我的年假还有几天,考虑到后面的工作会日渐繁忙,就想索性先休了它,而刘先生觉得夏天雨水多不能往南走怕有洪涝、地震等灾害,应该往北走去避暑,又恰巧看到同事刚刚从 丹东 那边回来,于是俩人一合计就确定了这次的 丹东大连 之行。

照例是我先做路书,安排大致的时间、路线、参考景点等,等真正执行的时候再被刘先生改得面目全非。于是最终执行的情况如下:

共计行车里程2784公里, 北京 —— 盘锦 ——绿江村——青山沟—— 丹东 市——虎山长城—— 大连 市—— 旅顺 口—— 止锚湾 —— 北京 ,历时10天,总体花费7826元(其中:加油费1280元,高速费907元,住宿费1830元,门票740元,餐费2249元,其他花费820元。)

具体行程:
        第一天: 北京 —— 盘锦 。宿 盘锦 ,行程589公里。
        第二、三天: 盘锦 ——绿江村。宿绿江村,行程506公里。
        第四、五天:绿江村——青山沟—— 丹东 市。宿 丹东 市,行程379公里。
        第六、七天: 丹东 市—— 大连 市。宿 大连 市,行程312公里。
        第八天: 大连 市—— 旅顺 口。宿 旅顺 口,行程59公里。
        第九天: 旅顺 口—— 止锚湾 。宿 止锚湾 ,行程573公里。
        第十天: 止锚湾 —— 北京 。行程366公里。

先发一段刘先生制作的小短片预热一下哈!

你们不会看完短片就没兴趣再看我的游记了吧?放心啊,游记比短片要精彩、丰富多了!哈哈。。

丹东中国 海岸线的北端起点,与 朝鲜新义州 市隔江相望,被誉为“ 中国 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 大连 别称滨城,地处黄渤海之滨,是 中国 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号称是 中国 的浪漫之都。此次的行程便在 辽宁 省这两个重要的城市之间展开。

盘锦

虽然在 盘锦 只做短暂停留,但既然去了,也顺便说一说。其实, 盘锦 最著名的是 红海 滩,每到深秋,遍布海滩的碱蓬草热烈似火,鲜艳欲滴,甚是美丽。但我们此次去的不是季节,就仅在高速附近暂时歇歇脚。附近竟有一个“ 盘锦 特产博物园”,虽然天色已晚,博物馆是进不去了,但外面的风景着实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