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彩色沙林
2019-08-13发布 1982浏览
王金义Lv20

• 出发时间 2019-08-10

路南 石林元谋 土林、 陆良 彩色沙林并称为 云南 三林。  陆良 彩色沙林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在 陆良 县城东南18公里彩色沙林风景区 东北 处,面积6平方公里,已命名的108个景点分布在“Y”字型峡谷中。远在三亿四千万年前,云贵高原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直到6700万年前的新生代时期,随着 印度 板块与大陆板块的碰撞,喜马拉雅山的崛起,海水下降,如今的 陆良 坝子才逐渐露出水面,在地壳上升中,含有多种矿物质的砂岩和岩浆相互挤压、碰撞、渗透,形成了一个以彩色沙石为主的巨大沙滩,经过阳光的不断照射和风雨侵蚀,在大自然的雕琢下,才逐渐演变成今日的彩色沙林,该沙林为层峦垒峰状,又因其以红、黄、白为主色调,杂以青、蓝、黑、灰色,加上季节、气候、 日照 及观赏角度的不同,产生绚丽多彩的色调。

看过了 石林 、土林 二林 ,惦记着一定要看看沙林。2019年8月10日,从 昆明 东部客运站乘坐十点到 陆良 的班车(发车班次10:00,12:00,14:00,18:00),二个多小时到 陆良 客运站,入住到圣邦大酒店,酒店距客运站和去沙林的5路公共汽车车站都很近。

吃过午饭稍加休息,下午游览 陆良 小镇。 陆良 正在打造以沙林旅游为依托的爨文化品牌,爨氏本南迁汉民,与当地少数民族相融合,以 陆良 及周边地区为基础不断发展势力,自东晋以来,统治南中地区达400多年,创造了辉煌一时的爨文化。在客运站旁边的圣邦广场,矗立着爨龙颜将军的塑像。我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姓爨的人,看来再辉煌的成就,也会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

小镇另一个值得一看的是大觉寺,坐落于客运站西南1公里的真理街处,始建于元初,内有古迹万佛塔。

第二天上午10点坐5路公共汽车到彩林景区站,走100多米就到了景区入口售票处,进了景区大门,景区正在修缮,沿着主要景点修建了观景栈道,在山顶还修建了观景台。景区内主要有两种景观,一是自然景观,由大自然雕琢形成的彩色沙林;二是人文景观,由艺术家创作的彩色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