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那哆啦A梦的蓝、伴我同行—渔山岛
2019-08-13发布 2919浏览
黑洞Lv16

• 出发时间 2019-05-01

临近五一假期才开始筹划旅行的是对14亿 中国 人口的不尊重, 比如 我!!!
我这个人做事向来有点坦,所以到了五一前一两周再开始计划的时候才发现
短途没高铁,长途飞不起,坐船无船票,
报团人已满,宅家心不安,郁郁又寡欢!!
幸好出发前一天捡了个漏,这才决定去 渔山岛 的呢。
自从上一次在沙漠看到的星空之后,一直念念不忘,毫不犹豫的去这个小岛的初衷大概是想去碧海蓝天下洗涤心灵,在繁星银河下放飞自我。
蓝眼泪💧是向往中新奇的偶遇!!
图片来自iPhone,可能部分是当时偷的别人家的朋友圈,忘了隔了很久之后突然想起写的游记。

交通

渔山岛 ,是 宁波 象山 的一个岛屿,岛上的居民以捕鱼为生,可能是这个小岛的游客人数增多的原因,岛上虽说不算是旅游景点,商业气没那么浓,但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原始,大大小小的客栈,小卖铺,个人觉得不需要买什么吃的喝的上岛,岛上也贵不了多少的。

象山 石浦 的码头出发,1.5小时的快船(💰220单程)和2.5小时的慢船,节假日船票一定要提前订,至少2周,不然很难订到。

🌟强调一下嗷, 渔山岛 只允许游客停留一天,返程的时间是根据你上岛的时间定的,错过了返程时间有可能会有回不来的悲催,旅途上碰到的小伙伴就这么悲惨了!!

🌟会晕船的,不知道会不会晕船的朋友我都建议你们吃晕船药💊,超级超级超级颠簸!!!我之前坐过的船都没晕,自信的我误以为我可以所向披靡,结果我独自守在厕所门口,一个半小时的船,我我我吐了一个多小时,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住宿

因为是五一假期,岛上的住宿也很难订,我们提前没订到,所以只能选择租帐篷露营了,岛上有一个专门的露营区。越冷门的小岛越是户外团的热爱,在 渔山岛 上我碰到了好几个户外团,很幸运的是碰到了一个特别好的领队,蹭入了他的团里,跟他们一起吃海鲜大餐🦞

我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最好多些人,人少在岛上吃不了很多种类的海鲜,在 石浦 我们两个人都是让老板做半份的,不知道岛上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