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腾锡勒草原 黄花沟
老弓Lv15

• 出发时间 2019-08-09

最实用的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攻略

距离430公里,规划2天半行程。

D1:驾车出发,夜宿 察哈尔右翼中旗 (以下简称察右中)北麓宾馆,在察哈尔广场旁(察右后旗也有一个察哈尔广场),酒店挺好的,比携程预订时看的图片好多了。本来看图片套房有麻将桌,不过酒店说公安不让打。虽然介绍不含餐,但实际是有早餐的-牛奶、小米粥、油饼、馒头、小菜、煮鸡蛋,特别指出真不错。没有选择住 蒙古 包,有卫生间的价格普遍非常高,当然条件也不好,扶老携幼还是住酒店吧,距景区也只二十多公里。

晚餐在浩翔贵宾酒店就餐,算是当地高档餐厅,环境和服务都不错,没有点鱼虾,以牛羊肉为主,味道不错,酒店内没有羊膻味。12个人,酒水饮料自带只用了700元,有各种规格多个大包间。奶茶68元一份,不过后来喝了几次免费的。

去黄花沟要早点去,停车位比较紧张,还会堵车。票价185元,包含小火车、两程缆车、观光车、畜力车。携程满200减五块,不用取票,购票二维码全程通用。我选择了南门进。游客大厅就是一个吃饭和购物的大市场。黄花沟全程共分五段1:进景区后第一程是小火车;然后第二程缆车(3号缆车);第三程是观光车;第四程畜力车,其实就是电瓶车前边架了一匹骆驼,挺搞笑的;然后就到了所谓黄花沟,再前边就是各景区都有的各种收费游乐项目,也有不限时的双人自行车20元,到前边的一节路随便扔哪都行,不限时,不过向前一路上坡,骑车比走路都累。自行车的终点就是黄花沟入口。D2:早餐后出发前往黄花沟(早餐没有在酒店吃,去品尝了察右中有名的溢香源烧麦,里边只有烧麦和茶,还有就是咸菜),距北麓宾馆步行5分钟。旁有玻璃栈道20元、玻璃滑道50元。这个黄花沟就是一两百米长,有一个瀑布,不过我去时水特别小。出了沟到最后一程,也是缆车,有到北门的一号缆车和到南门的二号缆车,我坐去南门的缆车,下了缆车是一片高山草场,然后就是南门了。是不是感觉特没意思?然后南门观看《相会敖包》演出,2:30开演,实际2:45才开。票价60元,全程50分钟,包括民族风情、杂技、马术、舞蹈,现在大些的景区都有类似表演,这个比印象、又见系列显得有些凌乱,但总体还不错,值得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