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在桃花海·唐乡静听雨声
2019-08-15发布 1527浏览
王雨馨Lv24

• 出发时间 2019-08-09

9日清早去火车站取票,本买的是换乘车,但却只取出一张票,有些摸不到头脑,又下楼转至人工窗口排队,才查询到第二趟列车停运,但是停运原因不得知。上了列车后又开始查询其它车的情况,但是很遗憾全部都是无票,而改签也遇到停运的提示,一直折腾,后来看到另两位也说自己乘坐的车停运,而我们是同一趟列车,这才心安些。桃花海·唐乡的店长凯凯便告知大家不要着急,公司会给大家安排车去 济南 站接大家。真的好贴心!在这里手动点赞!事后大家坐在一起议起此事,都说这也是一次经历,都会有最好的安排。而事后我们也得知,停运是由于台风“利奇马”造成的。果然也是一种特殊的经历。

等听到可以去接我们时,不必再为路途担忧,已在动车上晃过1个多小时,这才抬头看下窗外,外面天阴沉沉的,但是眼前的田地绿油油的,非常漂亮!心情自然也跟着好起来,不再焦急。
下午1点出站,和另外两名体验师唐风宋雨A和唐风宋雨B集合,他们是一对心态很年轻的老夫妻,却能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等到司机师傅,告知我们高速有些堵,我们要走省道 和县 道前往桃花海·唐乡所在的鱼山古村,在 泰安 市的 肥城 市仪阳镇。

一路上庄稼地和道路两旁的花花草草非常漂亮,已经到店的体验师勾文龙在群里发小视频给我们,让我们实在羡慕。1个半小时之后,我们便来到鱼山古村,很快就到达桃花海·唐乡。

说起 泰安 ,大家肯定第一想到的就是 泰山 ,确实,距离很近,40公里左右,所以住民宿、爬 泰山 、品桃花酿是个不错的选择。

古堡探秘

民宿是由百余年的古堡改造的,没有破坏古堡的原有结构,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修缮和改造,并增加相应的设施,打造成古村的歇脚地。也算是将古堡用另外一种方式得以保存和呈现。

此古堡为“宋家大院”,是宋氏祖先为躲避战乱领着家人来此立家,他们依山而建,就地取材,主房配房搭配合理,此格局体现出古代战乱中村民建村的安全意识。院落的照壁也是由石头拼成的,整个院落完全是利用当地的石材打造。这一个短暂的下午时光,是我们在鱼山古村见过的唯一蓝天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