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你想象中有点不一样(附详细攻略)
2019-08-15发布 39089浏览
YIYI笔记Lv45

• 出发时间 2019-06-12

为什么要去巴基斯坦?

也许一提起 巴基斯坦 ,第一印象就是战乱、危险。
想去 巴基斯坦 ,可能是因为多年前之于《侣行》,可能是对于喀喇昆仑公路的情结,可能是源自于热情的巴铁。不过更大的原因莫过于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网上关于 巴基斯坦 旅游的信息太少了,越发神秘而越想去。

签证简化了,但出师不顺

今年4月 巴基斯坦 电子签已经开放,比起以前复杂的邀请函资料,以及昂贵的签证费,现在的电子签既方便又便宜。如果是自己提交不找某宝的话,签证费是8.18美元。

说起电子签呐,办理很简单,如果只是旅游就申请旅游签,先注册一个账户,再申请签证,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就好。
附上电子签官网: ***

需要注意的是, Azad Jammu and Kashmir Visit, 关于是否前往克什米尔地区,毕竟是敏感地区,最好填No.
最最最重要的一步!!!最后一步付钱之后,一点要进入Existing Applications页面,点击ID,进入页面后点击提交!!!直到最后APPLICATION INBOX的状态为RECEIVING,才算提交申请。我就是因为付了钱就以为结束了,最后导致签证没按时下来。

说下这个悲伤的签证故事吧。

5.13提交的电子签申请,过了几天后签证还没下来,我就打大使馆电话询问,大使馆说,一般要7-10个工作日。等到10个工作日后还没下来,我又再次打大使馆电话,大使馆就问我付钱后是不是没提交(说明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提交!!)。这时候我才发现真的没有提交,被签证系统坑哭了。
再次提交是5.28,即将赶上 巴基斯坦 肉孜节放假,所以发邮件给大使馆申请加急。可能因为这原因,收到邮件被要求去 成都 大使馆面签。
去到大使馆,大使馆的 中国 工作人员都很诧异的看着我们,已经很久没人去面签了。告知了我们的情况,面签的时候 中国 工作人员在中间翻译,面签很顺利,但是! 巴基斯坦 系统坏了!当天无法出签!第二天 巴基斯坦 放肉孜节,第三天国内放端午节,最终6.5出发的时候签证没有拿到。

最后先飞到 新疆 ,用了第一程,退了第二程机票,临时和小伙伴们汇合自驾了 独库公路
关于 独库公路 ,此处省略1万字。这个季节的 独库公路 的确很美,三天穿越了四季。中途遇上暴雪,我也是被迫开过 独库公路 的假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