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石窟、问道崆峒宁甘小众线之一兰州西关清真大寺·甘博·黄河铁桥·白塔山公园·黄河石林(原创)
2019-08-15发布 3273浏览
宝玉玲珑Lv44

• 出发时间 2019-08-01

2019年暑假的第二次长线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源于游侠客的一条小众线:寻根 天水 ,问道崆峒。时间定在8月1号—9号,同行者李老师是也。这条线路是三号 兰州 集结,我们因为时间充足,所以决定乘坐火车提前一天到达 兰州 ,欣赏一下这座城市的风貌。经过22小时的路程,我们顺利到达 兰州 ,入住早就预定好的的农垦宾馆,就在火车站附近,房间不大但是很舒适,价廉物美。放下行李我们步行出去觅食,李老师一再感慨, 兰州 的天气好凉爽啊(30°左右),要知道 无锡 现在可是接近40°高温的城市哦。由于当天胃口不大,我们只是点了些小吃。 兰州 地处 西北日照 时间长,晚上八点左右天光还是很亮。

第一站——兰州西关清真大寺

8月3号,一大早我们就乘坐公交车前往城关区的西关清真寺, 兰州 的公交非常方便,票价基本都是一块钱。西关清真寺是 甘肃兰州 市的清真古寺之一,西关清真寺始建于明朝洪武或永乐年间,俗有“客寺”之称。现存的西关清真寺是1990年重修后的建筑。大门很伟岸,庭院内有一棵古树参天耸立,后面就是主体建筑,高约37米,共有四层,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可以容纳3000多人的礼拜大殿了,大殿通体白色圆顶。我们去的时候不是礼拜时间,大殿的门是虚掩着的,我们脱了鞋飞快地拍了几张照就退出来了。清真寺后面就能看见 兰州 市的高楼大厦,应该处在热闹的街区,附近正在建地铁,据说有人曾经主张拆掉这座清真寺以便更好地建地铁,可见它位置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