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日巴弗阁
2019-08-15发布 963浏览
by767Lv15

• 出发时间 2019-07-28

甘南 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他不仅拥有草原寺庙和人文,更多的是它是整个藏族自治州的文化和风俗的充分展示,对于你如果没有到过青藏高原,一定对青藏高原会产生一些疑虑,但是你到了 甘南 那你就体验不出所谓的高原反应了。
甘南 藏族自治州是 中国 十大藏族自治州之一。地地处 中国 甘肃 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 东北 边缘,以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严格意义上来讲, 甘南 合作, 临潭卓尼迭部舟曲夏河玛曲碌曲 这七县一市统称为 甘南 藏区。

这次我们从 夏河 坐大巴直接到合作市。主要是为参观“米拉日巴佛阁”。
米拉日巴佛阁是为纪念米拉日巴而修建的佛阁,是藏传佛教噶举派和 安多 藏区最主要的寺院,寺院外观宏伟气派共有九层佛阁,是藏传佛教中白教的典型建筑。

建筑风格和其它藏族寺庙有些不同,它属于藏传白教中另一种建筑风格,富有创新同时也能感唔到其用心所在。

九层佛阁供奉有米拉日巴尊长及其弟子,以及藏传佛教各派的开宗祖师像。整个供奉以喜金刚为主的密乘四部众多本尊佛祖, 菩萨 护法等各类佛像多达1270多尊,内部装点恢宏精致,处处展现出藏传文化的经典所在,每尊佛祖做工精良体态饱满富有神奇的力量。

米拉日巴佛歌,在藏族地区仅有两座,这座佛阁是 安多 地区信教群众朝拜的圣地,也是观光的理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