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平宁半岛的盛夏光年
卢小丫 👛Lv17

• 出发时间 2019-07-25

欧罗巴的美丽传说

如同她名字的起源, 欧洲 大陆蒙着她神秘的面纱,吸引着亚欧大陆另一边的我。去 芬兰 追极光,去 爱琴海 看落日,在 布拉格 广场喂白鸽,复刻赫本的 罗马 假日,歌词中,影视剧中浪漫又美好的场景,被一条一条记录在我的心愿清单,等待着有一天,一一被实现。
       理想总是被现实(金钱+假期)打败,成年人的假期比金钱更珍贵,在每一个理想与现实天人交战的日子里,我都反复默念这一段“你写code时, 阿拉斯加 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 你调试bug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 ; 你归档时,极圈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但是亲爱的你别着急, 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生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prepare

意大利 签证( 申根 签)主要准备资料:  在职证明+企业营业执照+工资流水(资金证明)+行程安排
总结下来就是:1)我在国内有稳定工作,有家人有房产,我舍不得我的国家,我一定会按期回国
2)我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在 欧洲 的所有开销,且行程合理
一般未婚单身女性+空白本被拒签概率还是很大的,因为怕你嫁到 欧洲 不回来了。。。
夫妻过签的概率很大
非空白本过签概率大(可以先去 泰国 啊, 日本 啊,这些比较好过又近的国家玩一圈,证明你在境外有过良好的出入记录)
即便我是非空白本,且已婚,仍然在等待过签的日子里忐忑,所以还悄悄规划了plan B(规划中的假期,准备好的心情不容许被搁浅)——免签的 俄罗斯 。不记得是在哪个电影电视里面看到,说成年人应该随时有Plan B,第一次听到触动很大,所以每次大事,都给自己留了一条备选答案。
先生气定神闲的安慰我“我带你过,你带我飞”(先生有 申根 签记录,一般夫妻都 会同 过或同被拒。先生怕飞~~~但是我是龙我不怕啊,我平时出行都靠飞的)
服装准备:坐飞机要舒适,长裤+长外套
平时穿街走巷要美(先生说,你就准备赤橙黄绿青蓝紫各一套,每天一套,这样看照片就知道是哪一天照的,我翻白眼,我又不是移动的彩虹,但是一天一套是必要的,因为天热出汗可能来不及洗,反正夏天衣服都薄薄的),鞋子要舒适,建议一双运动鞋一双可外穿拖鞋
药品:驱蚊水、感冒药、消炎药
防晒霜、遮阳帽、雨伞、墨镜,充气颈枕+充气腰枕,转换插头
随身WiFi,机场可租,可两人一台,即便如此也要记得开通国际漫游,已被不时之需

启程

乘坐EY 889由 北京 (PEK)中转 阿布扎比 (AUH) 01:25~06:10,飞机在 阿布扎比 转机,这个富饶的国度,到处充斥着黄金的味道(先生买了4.5L的矿泉水,花费97人民币),果然是水比油贵~~,简单逛了逛 阿布扎比 的机场,体验就是,机场免费wifi很快,东西很少也没什么价格优势。之前提到 阿联酋 国家,首先想到的是 迪拜 ,这次转机才知道, 阿布扎比 才是 阿联酋 的首都。
      说一点不同的体验,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座椅后方的屏幕上都会实时更新 麦加 圣地的方向,以供礼拜者礼拜; 阿布扎比 机场卫生间带洗浴间,是礼拜者净身之用。
      之后乘坐EY 083由 阿布扎比 (AUH)驶向 罗马 (FCO) 08:50~13:00。
      当地时间16时左右,我们入住了 罗马 城外围小镇(Appia Park Hotel),据说 意大利 的酒店都不提供被子,可能是 地中海 气候没那么冷。

阿皮亚公园酒店-会议中心 点击查看大图

在酒店卫生间发现了一个很神奇的构造,以后入住的每一家 意大利 酒店都有,就是马桶旁边那个没有盖子的水龙头,第一天我以为是洗脚,投墩布的......后来才知道是洗屁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