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温哥华,纳奈莫和维多利亚
2019-08-19发布 898浏览
jeluLv16

• 出发时间 2019-07-27

又到了夏天!捱过了 埃德蒙顿 九个月的冬眠,树变绿了,天变蓝了,心情也变得越来越轻松,该出去玩了!

今年夏天去哪呢?老公不想去太远并想去曾去过的地方;我想去没去过的地方;孩子们只要出去住旅馆就开心。那也就只好去BC 省了。旧地重游一些去过的地方,再开发些没去过的地方,应该大家都开心吧!

决定好了要去的地方,就开始订旅馆。 温哥华 的旅馆贵的下不了手,最后$200多一晚定了两晚Sandman。想在 纳奈莫 定两晚有厨房的旅馆,结果刚订好,旅馆就发信息说不能用厨房做海鲜,还要罚款之类。最让人崩溃的是信息竟然是用中英双语写的,赶快退掉。还是找 中国 人开的家庭旅馆,有钓螃蟹,挖贝类的工具,还可以做饭。出门玩总吃馆子,就开始怀念自己家做的米饭和小菜了。有厨房的地方能轻轻地安抚一下那种思念。

我们这次走16号公路经过Jasper,再转五号公路,后 一号公路温哥华 乘轮渡去 纳奈莫 。我们在甘露市(Kamloops)停一晚,在 纳奈莫 住三晚, 维多利亚 住一晚, 温哥华 两晚,再回甘露市住一晚就回家了。

7月27号早上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我们就出发了。沿着16号公路往西开一马平川,路边不时有大片的油菜花。看到油菜花就让我想起今年因为 中国 华为问题而制裁 加拿大 ,使得 加拿大 的菜油没法出口。种油菜的菜农们今年要发愁了。

慢慢地路就开始有些上坡下坡了,我们就渐渐地靠近落基山了。 埃德蒙顿贾斯珀国家公园 大约3个多小时的车程。每次去山里,我都喜欢看那远山在地平线上慢慢地变大慢慢地靠近的感觉。那与平原地区截然不同的景象让人忍不住地惊叹。

Jasper 贾斯珀国家公园

走16号公路去BC都要路过Jasper公园。但开车路过是不需要交门票的。虽然不能停留,但一路的风光也是很醉人的。和班芙公园比起来,我更喜欢贾斯珀,因为游人少一些,而且经常能看到野生动物。贾斯珀比较有名的地方是Maligne湖,Maligne峡谷, 哥伦比亚 冰川,金字塔湖,Patricia湖。我尤其喜欢金字塔湖中的那个小岛,幽静如世外 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