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吃海鲜吃小吃 - 福鼎福安太姥山豪华四日游
2019-08-20发布 3068浏览
bobzhouweiLv31

• 出发时间 2019-08-03

福鼎第一天,资国寺、河滨路、海鲜一条街

上海福鼎 有直达的动车和高铁,最快5小时到达。我们选择了早晨最快的D377次动车,虽然是动车,但不比高铁慢。7:45开车,12:50到达 福鼎 火车站。
因为列车早到了,所以停靠时间比较久,正常情况是停靠二分钟左右。
福鼎 车站不大,但是看起来蛮新的。

福鼎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出了车站,预约的导游就举着牌子等待我们了,包的7座小车也在停车场了。
这次出游本来是跟着团队游的,但是碰巧没有团期,所以我们二大二小就自己组了一个私人团。一辆7座小车配一个司机和一名导游,四天三晚的行程就全程由导游安排了。
7、8月是 福鼎 的旅游旺季,旅行社的导游都有安排了,旅行社派了他们的一名部门经理来陪同我们。
第一站先把我们送到了本次下榻的酒店, 福鼎 市区的金 九龙 大酒店,这是 福鼎 乃至于整个闽东唯一的一家挂牌5星的酒店。我们的家庭房很大,类似于套房有二个房间,三张大床,住我们二大二小完全有余了,价格也不贵,旅行社拿到价格是508一晚。

因为在火车上吃了一路,不累也不饿,所以在酒店稍作休整就出发去往第一个景点 - 资国寺。资国寺建于唐咸通元年( 860 ),距今已一千年多年,是闽东有名的古刹。现尚遗有唐井、宋泉,宋明时代法堂基石,千年铁树、清代柏树,枝叶正茂,历代高僧、名家题咏,至今犹存,见证了一千多年的历史兴衰。
资国寺现在的大门时新修建的,往里走还能看见最初的寺门。再往前就是大雄宝殿。大雄宝殿后面的玉佛殿正在装修。资国寺旁边还有一片后花园,里面有花草湖泊假山,很幽静。花园旁边有一个咖啡厅和一个茶室。茶室里正好有自愿者在沏茶,我们一行人坐下来品茶聊天。从此开始对 福鼎 白茶开始有了初步的了解。 福鼎 白茶按等级高级依次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贡眉和寿眉。并且有三年是药七年是宝的说法。
在茶室坐到4点,,太阳没有那么旺了,我们驱车前往河滨路,沿着河滨看一下 福鼎 的母亲河。河滨路是一条几公里长的下沉式沿河步行道。 福鼎 的母亲河河水很清,是上游的山泉水汇集而成的。不同与其他城市的河道,这里竟然有上百条锦鲤鱼。你可以买一些光饼或是玉米片来喂鱼。夏日里市民都喜欢来河滨散步乘凉,并且河道的一部分还被划分为公共泳池,市民可以在这里免费游泳。再往前走是一个小水坝,水坝前有一片浅水滩,小孩子可以在里面嬉水。

开始沿着河滨行走

彩虹桥,桥下有许多锦鲤鱼,可以买玉米片或是光饼来喂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