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五千公里的南疆环线——吐鲁番的交河故城

• 出发时间 2019-07-20

此次出游共14天,路线如下:

行程路线:
D1-D2: 乌鲁木齐  集合——经G217上  独库公路  ——宿:巴音布鲁克草原
D3: 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下  独库公路  ——宿:  库车
D4: 库车  市内—— 天山 神秘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宿:  阿克苏
D5: 阿瓦提  县刀郎部落——宿:  喀什
D6: 喀什  市内:博物馆、香妃墓、古城——宿:  喀什
D7: 帕米尔高原:  白沙  湖、喀拉库里湖、塔合曼湿地、石  头城  金草滩——宿:  塔什 库尔 干县
D8: 塔县:博物馆、塔吉克族人婚礼——其尼瓦克——宿:  喀什
D9: 喀什  ——经  莎车  、  叶城  ——  和田  核桃王树——宿:  和田
D10: 和田  玉龙河——  库尔  班.吐鲁木纪念馆——宿:  民丰  县
D11: 上沙漠公路,穿越 塔克拉玛干沙漠 ——  轮台  ——宿:  库尔勒
D12: 大墩烽火台——交河  故城  ——宿:  吐鲁番
D13: 吐鲁番  :坎儿井、葡萄沟、火焰山——宿:  吐鲁番
D14: 乌鲁木齐  :  新疆  省博物馆、汉血宝马基地、大巴扎,次日回

D12:前往吐鲁番

今日我们离开 库尔勒 前往 吐鲁番 ,至此算是离开了 南疆 地区。
早上出库市花了大半个小时,没想到 库尔勒 堵车也那么严重,出城后走吐伊高速再转吐和高速,而吐和高速这段路限速40码—— 新疆 限速真的太厉害了,这还叫高速吗?!300多公里路,导航提示要开六个多小时.....

吐鲁番 市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暖温带荒漠气候, 日照 充足,热量丰富但又极端干燥,降雨稀少且大风频繁,故有“火洲”、“风库”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