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潮州
自驾归来Lv45

• 出发时间 2019-06-06

我们去 潮州
      2019年6月,五月端午小长假前夕,老婆突发奇想:我们去 潮州 吧!
       潮州 !没有什么印象,只是今年春节去湾区的时候,途径 深圳 吃过一家 潮汕 的餐馆,印象最深的是 潮州 的烧鹅,那家 潮汕 餐馆最贵的烧鹅卖出了1880元!一只鹅可以卖这么贵啊,让我无比惊讶!
      我说:我们去 潮州 就是为了吃烧鹅吗?
      老婆说: 潮州 可是美食之乡,好吃的东西多了,何止是烧鹅!
      看过地图以后发现, 潮州 临近 汕头汕头 可是我们国家最大的音响批发市场,对于我这个发烧友来说,很早就有去新天音响的想法了,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
      那好吧!我就陪着你这个吃货走一趟!
六月六号的下午
      小长假的前夕,我们登上了飞往 潮汕 揭阳 的航班。

快到 潮汕 揭阳 国际机场的时候发现,玄窗外的云海是那么迷人,于是顺手拍了几张。

揭阳 机场不大,但装点的宛若水晶宫殿,走出机场的时候发现,这座南方小城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点有意无意的打在脸上身上,感觉空气湿润了很多。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出租车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巷子的巷口,师傅说巷子太窄,出租车进去不好出来了,让我们自己走一段……
      巷子里灯光昏暗,像七十年代的老家,时不时还要躲着地上的积水,在老婆的带领下转过两个路口来到了一处 潮州 角落的民宿。

走进小院,感觉有点进了画皮的世界,破旧的老房、破旧的墙皮、昏暗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