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最美的一抹米黄——杭州湾湿地公园
2019-08-22发布 2749浏览
张小自EstherLv19

• 出发时间 2019-08-22

对黄色一向没有特殊情感的我,今天的心都被这随风摇曳的米黄掠走了。这抹米黄,在风中就像小女孩的金发,一摇一曳中,心神也随之荡漾;而凑近一摸,触感竟然那样柔软,就像许多蒲公英聚集在一起。怪不得古人会在蒹葭苍苍的美景里对美人暗许,这样的景色, 和美 人真的互映生姿。

今天我们一家从 上海 浦东自驾到 慈溪 ,旅程中看到棕色的湿地公园的广告牌,就在这里下来,一路上3个多小时到,还挺累的。
门票80一张,逛完后会觉得很值得。

先是乘坐小船到景区,一路上微风徐徐,吹走了初秋的炎热,沿路的芦苇也十分衬景。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湿地公园真的是能够带给人多重惊喜的地方,芦苇是最大的惊喜,因为能够让人和遥远的古代产生奇妙的联结。

第二个惊喜是各种动植物:有迁徙来的鸟类,有猴子,有麋鹿,有矮马,有羊驼,还有水中和水下的鱼,都让人大开眼界,就像是特殊的动物园一样。

我们游览完从全世界各地搬来的动物后,乘坐观光车到了景区门口,然后观览博物馆,了解一下湿地和候鸟。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最后,在走出景区的时候,还意外发现一个河下水族馆,在河里面插了许多玻璃片,变成一个下嵌式的可以观看水中世界的景点,里面还有一个海鱼区,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了!可惜我忘记拍照了。

总之,我感谢老天让我在合适的时间观赏到了最丰富的湿地美景,也很推荐大家去游览,这个景点人不多,但是真的是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