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甘南自驾之旅(三)
2019-08-22发布 1639浏览
成都全哥Lv19

• 出发时间 2019-08-07
  • 人物 和同学

2019.8.7
今天目的地是 甘南 临潭冶力关 旅游小镇,距离300km。开始计划走扎尕拉翻光盖山到 卓尼 大峪沟再到 冶力关 ,距离100多km,经过打听道路不通,有一段路况不好,光盖山海拔4000多米, 迭部 到合作修路路况差堵车。最后选择返回腊子口翻铁池梁到 岷县 过章县到 冶力关 ,全程路面不错就是铁池梁山顶几公里碎石路面,想到山顶观景,可是一直没有找到观景台,路边没有更宽点的地方停车,最后穿过隧道就没有机会观景了,下山20km并入国道G212线双向两车道,大车很多,让车不让速,超车难超。中午到 岷县 县城年轻人网查有一家5星面馆就直奔,果不然生意好,每次炒一锅20碗,外卖小哥也排队领取,我们一直等到进门后的第三锅。可惜没有拍张照片。
      饭后继续北上,因为兰海高速 陇南兰州 这段还没有修好,老212线就曲曲弯弯,翻山越岭,最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岔口拐入去 临潭冶力关 的三级路,(必须导航不然就会错过)。

(分水岭,原来以为是 黄河 与长江的分水岭,其实是 黄河 支流洮河与渭河支流的分水岭,以北 渭源 县小溪汇聚洮河流入 黄河 ,以南彰县涓涓细流汇人漳河再汇入渭河在 陕西 汇人 黄河 。)
     下午5点左右到达 冶力关 镇,我一个中学女同学在这里帮我们联系好了一家休闲住宿,环境还不错,休闲小院,喝茶聊天养性,就是标间有限,给了3个三人间,两个标间,一家人不得不分开三个男生住一间三个女生住一间。

晚餐老板娘给我们做了一桌当地特色美食大餐,还喝了一瓶王鲁飞同学带的“金成州”。今天跑了300km解解乏气。
      这个山庄位置在小镇的北边去冶海湖的路边,向南眺望就是号称十里睡佛的山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