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一日游
2019-08-22发布 1588浏览
一旅旅游有你相伴Lv3

• 出发时间 2019-08-15

两当 县隶属于 甘肃陇南 市,因境内有 两当 河而得名,位于 甘肃 省东南部,地处陕甘川交界的 秦岭 山区,属长江上游嘉陵江水系。北靠 天水 ,西邻 徽县 ,东南二面与 陕西 宝鸡汉中 相连。 两当 县是全国的文明县城,绿色县城,名优特产有狼牙蜜、七里香、银杏、黑木耳等。”以上是网上对 两当 的基本介绍,有点刻板,有点模式化,有点气势磅礴,走过一趟之后才觉得,这些文字一点都不夸张。

虽家在 徽县 ,离 两当 仅有四十公里的车程,但出门总是南北走,东西方向就很少出行,我也曾未踏足此地,在家人朋友口里常常听说, 两当 占地面积小、人口数量少,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终于,腾出了时间,坐上了来 两当 的大巴,开启了我的 两当 一日游。

早上7:20,从 徽县 出发,过了 徽县 永宁 ,翻过一座高挺险峻的大山,经过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就踏入了 两当 的地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类似于小盆地的低处,还没缓过神,大巴就缓缓驶入了 两当 县城。在一个大大的三角牌下面,司机师傅停车,热情、熟练地跟下车的乘客打招呼,我想,司机师傅每日经过此地,他对这里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吧。正想呢,就到了 两当 汽车站,也是我要下车的地方。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八点多正是上班高峰期,但是,干净、宽敞的马路上,并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流。大家都不紧不慢、不慌不赶的走往自己的目的地。新鲜的空气,优雅的环境,让我沉迷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