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全南,三天时间看青山绿水,享山野魅力
2019-08-23发布 12171浏览
乐游生活志Lv29

• 出发时间 2019-08-12

全南 ,之前对我来说颇为陌生的一个地名。
江西 赣州 下的这个县城,最近的出名也许是因为这里的两个人——那个质朴的养竹鼠的华农兄弟,还有最近在《乐队的夏天》大火的九连真人提到的九连山,也有部分在 全南 境内。
广东 接壤,从 广州 出发到 全南 的距离其实算不上太远,所以干脆趁着有几天的时间,来到 全南 ,去看看这个之前对我来说颇为陌生的地方。

广州 出发,自驾前往 全南 其实非常方便。大广高速直接就能来到 全南 县,而且大广高速只要过了 从化 段后车辆不多,道路平整宽敞,驾驶起来颇为舒适(注意不要超速……)。全程大概在三个小时左右,沿途会经过四个服务区,可以按照自己的精神状况选择性休息。

如果不选择自驾, 广州 也有大巴前往 全南 ,每天下午5点多发车,往往在九点前就能到达 全南 县。也可以乘坐高铁到 赣州 再转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全南 ,都非常方便。

D1 广州——全南,全南梅子山夜景

广州 出发,沿着大广高速一路向 江西 方向前进,来到 全南 的时候已是夜晚。停下车,吃了一点东西,就直接前往梅子山观看这里的夜景。

梅子山是 全南 市区内的一座小山,来到这里的时候能看到在山下的广场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跳舞,在灯光下,广场颇为热闹,也给这座人口不多的县城带来了一抹鲜艳灵动的色彩。
从山脚到山顶的距离并不算远,直接登顶来到山顶也不会有太疲劳的感觉。

梅子山的山顶有一座塔,晚上塔亮起了灯,七彩斑斓的灯光让山顶的夜色也变得多彩而绚丽起来。 塔下 有不少的市民在这里乘凉观看夜景,安静的梅子山晚上颇为凉爽舒适,即使来到这里的时候是夏日,也没有炎热的感觉。

登上塔上能直接俯瞰 全南 的夜景,我没想到的是 全南 这个算不上特别繁华的县城夜景也有颇为值得称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