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石窟、问道崆峒宁甘小众线之四麦积山石窟·伏羲庙·胡氏民居(结束篇·原创)
2019-08-23发布 2312浏览
宝玉玲珑Lv44

• 出发时间 2019-08-01

第十二站——麦积山石窟

2019年8月8号,正式行程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我们住的温泉度假区距离麦积山景区大门不远,很快就到了。这里同样要乘坐景区电瓶车前往核心观景点。电瓶车的终点下来之后,我们沿着缓慢的陡坡前往登山道,一边是山体,一边是商铺,这新鲜核桃的剥离手法还是第一次看到。在一个豁口处,麦积山石窟的身影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麦积山山高只142米,但山的外形独特,孤峰突起,如同麦垛,人们便称之为麦积山。山峰的西南面为悬崖峭壁,石窟就开凿在峭壁上,有的距山基二三十米,有的达七八十米。麦积山广场上的瑞应寺始建于后秦,是麦积山最早的佛教寺院,至今仍保留原有的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钟鼓楼及左右配殿等古建筑。不过大门紧闭我们无法入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