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的想象与现实 - 2 - 乌兰乌德
马蜂玲Lv29

• 出发时间 2019-07-07

一位可爱的当地导游

自从进入 俄罗斯中国 的导游就只剩下清点人数的功能,全程由 俄罗斯 当地导游负责讲解和安排行程。据说这是普京总统的要求。不过对于游客来说,这样更令我们满意。
下车后,一位纯 蒙古 长相的小伙子在站台上迎接我们。汉语说得贼溜贼溜的,地方口音比我们南方人还轻微一些,并且语速很快。
上大巴车后就开始自我介绍:“我的中文名字叫高德,就是你们 中国 的高德地图那个高德。”
接着说了当天的行程安排。先去参观 乌兰乌德 的制高点 - 喇嘛庙,然后……然后……
高德详细介绍了 乌兰乌德 的来龙去脉,历史演变从上古到成吉思汗,从沙皇到前苏联,从 乌兰乌德乌兰巴托乌兰浩特 乌兰布统 乌兰察布 ……。讲得头头是道,不过他很注意绕开政治敏感话题。
我们团友中就有两位内蒙的 蒙古 族夫妇,据我观察,同为 蒙古 族,他们的长相有很大区别,后来看到的当地人,高德是很有代表性的,外眼角上挑,眉间距小,高颧骨,瘦削脸。而内蒙人的五官长得更大气匀称些。

制高点上总览全城

高德无不骄傲的介绍,这里是全城最高的地方,海拔高达580米( •̀ ω •́ )y!确实可以总览全城。